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猫 第三章 (半架空 长篇 甜虐 HE)

三.
 
任何不寻常的动作都会有目的,闷油瓶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没有事要做的时候会睡觉或者看天,一旦他开始警觉动起来,多少了解些他的人也一定会跟着有所反应,这样的人给人可靠和安全的感觉,虽然说的很少,但你知道他的目的性其实相当强。他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于是在这里,他们的目的就尤其关键。
  
我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雨,小灰讲完了事情也决定离开,我突然很好奇现在这么大的雨它要去哪,不过鉴于问一只猫它的行程安排有些不靠谱也就作罢。它走之前告诉我说它还会回来这里还我一顿口粮,我连忙喵几声说不用,心道万一它从垃圾堆跟泔水桶里把口粮扒拉出来我还真吃不下。
  
在夹缝里蹲了半天也不见雨有什么减小的趋势,溅起的水花把我浑身打了个透湿,时不时从天边滚出几道炸雷划开已经慢慢暗下去的天空,现在大概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吧。
  
我叹了口气心说落汤猫就落汤猫吧,今晚先用家里存着的东西对付一下,明天偷偷给自己补顿好的。
  
走出缝隙任雨水冲刷到猫身上,顺着服帖下来的毛发滚落到水洼里,我四处望了望,忽然觉得五颜六色的雨伞在灰蒙蒙的水雾里还挺好看,可惜自己没法打一把。晃了晃猫脑袋甩出些水,然后想淋成这样打了也是浪费。
  
小心地避开人流较多的地方,这几天在街上到处溜的时候总有种过街老鼠不敢见光的感觉,加上小灰说最近发生的事情,谨慎点总是没错的。
  
我站在街道拐角处朝四周望了望,刚收回视线抬脚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忽然一怔,下一瞬迅速返回头去,猫眼死死钉在了朦胧雨雾中那个靠在树边的人影上。
  
像,太像了。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树下的人无论从身形到穿着都像极了闷油瓶,虽然他蜷得几乎看不见脸,但外表还是给人了莫名的熟悉感。只是马上我就觉得好笑,三年前那丫可是郑重其事来跟我道别,后来又给了个鬼玺做十年的约定,至今那东西还好好地放在我家,他又怎么可能自己跑出来,那时候骗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深深吸了口气,我已经见过很多伪装,有人装成他我也不会觉得多意外。
  
我小心翼翼朝他走过去,以闷油瓶的敏锐反应,应该在第一时间就能察觉出我的存在。
  
但是我没有半点损伤地就径直走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像是颤着的身体,甚至大着胆子伸出猫爪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腿,毫无反应。
  
大雨滂沱,铺天盖地。
  
我不知道这时候应该是什么心情,我猜测他不是真正的闷油瓶,但是如果是假的他在这里坐着又是为了什么,难道因为扮得太糟糕所以被人赶出来了?至少不应该对我完全没有反应才对。然后我联想到另一个万分之一的可能,要是他真的出来了,现在这副模样,又说明了什么?
 
熟悉的不安瞬间被放大,像绞藤浸润了雨水生长,一点点攀附收紧心脏。我咬着牙做出了自认为疯狂的举动,伏了黑色的猫身忽然跳起来窜到他的肩头,现在他只要做出任何攻击的举动,我相信自己几乎是来不及避开的。对比起伪装,我更加不希望看到他有时候表现出的状态。
  
但他只是失去了平衡,重重倒在雨地里。
  
也就是在那时候我看到了他的脸,加上之前的判断终于确信面前昏迷的人十有八九就是闷油瓶,他身上明显受了伤,全身被淋也浑然不知,脸色苍白的像一张纸,胸前淌出的血浸透了深色的卫衣,只是由于大雨冲刷了血腥味,我才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即就听到周围已经有人发觉了这里的状况,其中一个正在给医院打急救,描述现在所处的位置,之后那个人撑着伞俯身查看闷油瓶的情况,拿出绷带等东西给他做简单包扎,动作有些生涩,但从容和冷静明显是有训练过的,而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惊疑的神情,可能是对闷油瓶身上的伤感到奇怪。
  
我安静坐在一边看着他,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身材中等,留着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的时髦发型,不过他的手上的皮肤尤其细腻干净,看起来职业应该跟医院有些关系。
  
他处理完毕后神色稍微轻松了些,像是感觉到什么也转头饶有兴致地看向我,大概是觉得这只猫的举动跟印象里的很不一样。
  
之后等到救护车赶到的时候里面的人出来把昏迷的闷油瓶抬上去,我听到他们喊青年“小李”,我来回把救护车都看了一遍却没看到能够溜进去的地方,索性趁他们不注意窜上车顶,一路竟然幸运地死死扒在车顶没有掉下去,也没有人发现我,就这么在雨里淋到医院。
  
跳下来的时候浑身都在打颤,那样子估计很狼狈。我知道这是淋太久的缘故,加上车顶的风吹和前几天没好全的旧伤,再折腾会儿说不定比闷油瓶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在医院的角落里躲了一会儿,直到晚上走廊上的人少了的时候才偷偷朝闷油瓶的病房溜过去。
  
门是虚掩的,房间里只有闷油瓶一个病人,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换成了病号服,身上是干燥的,点滴还没打完,长长的透明软管从头上玻璃瓶一直顺入灰白的被角里,不过还好除了这些都没看见麻烦的仪器,这说明他的伤不会致命。我悄无声息从地面跳到了柜子上,看到他安静的睡颜。
  
闷油瓶比三年前来告别的时候瘦了很多,或许是因为受伤的缘故,我甚至觉得他身上的薄被都比他的脸色要有生气一些。说实话看过他反复受伤,惊慌的感觉反而没有太多,这家伙只要还剩一口气我觉得他都能挺过来。
  
只不过这次心里依旧觉得有些不安,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杭州,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弄的。我并不太相信他会骗我,当初就算他不跟我说十年结果依旧不会改变什么,所以这次的出现对于他来说我更认为是一个意外。
  
或者终极出现了问题,所以他提前返回?
  
或者还有一些更深的,我现在还没办法判断的原因。
  
无论怎么样,他终于还是回来了,而且我见到了他——在我死后的第二十天。我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心里真正感到了释然和轻松,这真是很幸运。
  
摆脱了屋外潮湿的环境,我的皮毛也慢慢变干,身体开始回暖。在病房里又游荡了一会儿想着要不要暂时住在这里,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闷油瓶又一直睡着,让他一个人留在这里我不太放心。
  
暂时有了安排心也就放下来了,直到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老子他妈的今天只吃了一顿,肚子正在咕咕给我唱反调,从前我以为爷爷养狗是养成精了才会每天忙上忙下那么麻烦,谁知道自己也不赖,这感情好了,一顿也别想落下。
  
我刚跳下柜子下意识准备走门,忽然听见门外急促的脚步声,顿时心里有点慌,像小时候在别人家里正偷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屋主人已经把你堵在他家等着三姑会审的状态,不管不顾就扒拉开窗准备往下跳,反正二楼对猫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外面还有一楼的雨棚和水管。但转念一想我现在不该走,原本我就打算陪着闷油瓶,迟早都是要被他们发现的。
  
只有让他们接受自己的存在,才能更好地留下来。
  
于是当他们打开门的时候,一只黑猫正坐在阳台上,静静地看着他们。
  
“呀,是只猫!”在前头穿着护士装的小丫头看到我明显的眼睛开始放亮,迅速跑过来,当时就把我吓一跳,心说难道我长得很萌,还没对她故意放电呢就迷成这样,还没有点优越感一会儿转念一想老子生前怎么就从来没招过姑娘喜欢,成天追着现在昏迷跟没事人样的闷油瓶子跑也不见这么有效果的,难道我还不如一只猫?
  
这么一考虑心情就有点低落,在那小丫头的魔掌摧残我的头之前迅速跳到了地上。
  
“小刘,你现在要给他换针,手再弄脏的话回去洗两遍再来。”
  
那小丫头背着他吐了吐舌这才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给闷油瓶抽针。我听着声音有点熟,转过头看见进来的那个青年,果然是帮闷油瓶叫救护车的小李,看起来还像是个医生,不过显得年轻了一点,这时候目光落在我身上明显也是一愣,随即了然笑起来,“不过这只猫还真是很护主。”
  
“诶?你见过这只猫?”利落地做完了手中的活忍不住又朝床上的人多看了两眼,小丫头再次把注意力转到我身上。
  
小李点头嗯了一声,“见过,当时不是这只猫弄得他倒下去,我可能还发现不了他身上有伤。”
  
“竟然一路找到了这里……”这丫头一步步朝我走过来,看着我的神情明显又不对了很多,我大概能够猜到她接下来想说的话,但是心里还是一寒,认命地闭上了眼睛,然后脚下一空,整个身子都已经被抱了起来。
  
“李医生,你看这只猫这么乖,离开了它的主人肯定也没地方去,要不然……”虽然成了猫但毕竟从前我还是个正正经经三十岁的大男人,被一个小姑娘这么抱着难免觉得硌得慌,怎么着怎么别扭,但是为了那个挨千刀的闷油瓶子也没办法管太多,索性心一横捏着嗓子轻飘飘叫了一声“喵”,顺便把闷油瓶全家问候了一遍。
  
小丫头更兴奋:“你看你看,小乖也想留下!”
  
美猫计是那么容易的吗,还有老子可是个大男人,你要顺着叫小黑就凑合算了,小乖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我没意见,不过如果被其他病人家属发现有猫在病房里窜来窜去,你要知道后果,”小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反而我被他这个有兴趣的眼神看得有点发毛,刚说难道这家伙还能发现点什么,就看见他故作严肃点头,继续道,“不过小乖倒挺好听。”
  
小丫头笑盈盈地冲他猛点头,那神情连我都看出来热切得有点暧昧。
  
而我想要不是这两个让我留在医院,我肯定当时就毫不犹豫冲上去挠他们的脸了。
  
不过有了这个便利,接下来的事情就要方便得多,那个护士小丫头明显是很喜欢这只黑猫,经常带些剩饭剩菜给我,不过鉴于第一次的时候我就对食物的质量表现出极高的标准,在之后的几天她愣是专门为我买了吃的东西回来。说不感激是不可能的,有时候她想摸摸猫我也就随她去了,不过要抱还是坚决反对的,整天被个不认识的小姑娘抱在怀里,说什么我这坎也迈不过去。
  
在这几天里我也回了几次家,能肯定胖子他们没有来找过我,我不知道他们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这边闷油瓶还需要人守着,加上去北京一趟对我来说实在太困难也就只能被动地继续等下去。
  
而闷油瓶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睡着没醒,我听小丫头问过小李,他身上的伤虽然深但是并不要命,加上闷油瓶体质好,这时候应该没有理由还昏迷。
  
了解到这里的时候我几乎瞬间就联想到了一个要命的事情,他的失魂症。
  
其实要是把失魂症加到他出现的这件事里理起来就顺畅很多,两枚鬼玺分别在我和他手上,我的已经确认过还留在家里,他的三年前已经带进了青铜门,要想开门除非是他自己自愿,否则应该没人能把它撬开。
  
事实也证明我的猜测没有错,在第四天晚上我正准备跟往常一样趴在他枕头边睡觉的时候,我突然看到被角好像动了动,接着他的眼睛慢慢睁开,我抑制不住心里激动的情绪连忙起身看他,却发现他的瞳孔涣散空茫,整个人还是处于一种无意识的状态。
  
这样的状态维持了不到十分钟,他阖眼又睡了过去。
  
闷油瓶再次醒来是在第二天上午,虽然处在半梦半醒的边缘,像是睡不醒的样子,但相比较昨晚他的意识显然在逐渐恢复。
  
我看着他的眼睛,很自然联想到他刚从塔木陀里出来的状态,虽然之前对他醒不过来的原因有预料,但真正再次经历这一切的时候,更多的还是另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一切又回到原点。
  
说不定闷油瓶会不管不顾再次踏上重复的路程,去追寻一切的真相,万物的终极,这看起来更像是长生的枷锁,或者必须背负的宿命。
  
不过或许我该庆幸一点,这次他可以把我干干净净的忘掉,我还记得他说我是他能寻找到的,他跟这个世界之间的唯一的联系。我不想让他听到我离开的事,更不想让他知道吴邪现在只是一只猫。不能与他交流,没法在需要的时候把他从悬崖边拽回来,甚至我觉得他对着我喊吴邪这个名字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这样的心态有些奇怪,我可能不会介意胖子或者小花秀秀知道这件事,但对闷油瓶莫名会生出逃避感。
 
在他眼里吴邪是人,不可能是猫,我只是拥有了吴邪的理智和智慧,但终究无法代替原来的自己。我不能想象他知道这个秘密以后会怎么做,猫拥有了人的智慧就像一只修炼成精的猫妖,跟粽子这样的特殊物种是否会被承认和理解?
  
我正在想着却感觉到了身边的动静,转头看到眼前的场景,忽然一愣。
  
闷油瓶的眼睛里充满了茫然和不安,蜷着身子缩在床头的一角,正直直地看着我。

-
任性,加更,喜欢多多支持了,会不定时加更哈哈

评论(1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