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猫 第四十四章(半架空 猫化邪 长篇 甜虐 HE)

四十四.
 
“小哥,把车带过来,还缺点海带。”我拿着干海带看着还不错,立刻招呼闷油瓶把车子推过来。
 
说起来倒是很意外,在刚进超市食品区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闷油瓶是不是脑回路偏出了轨道,看着我手里的推车说了一句“我来”,就淡定地把东西从我手里直接给接过去了,连给我读条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先开始我还顾及着他身体没好全,好说歹说了几次都被闷大爷跟耳旁风似的吹了过去,心里还憋着口气,结果在看到这家伙对货架上那袋莫名其妙倒下来的二十斤大米进行的单臂搬运工作以后,识相地把气儿给咽了下去。
 
估计担心闷油瓶这个非人类才是我最大的失误。
 
把海带装了袋称重放进推车之后,我顺手点了点东西,看着差不多都买齐了也不再耽搁,俩大男人毕竟对逛超市都不感兴趣,直接就去收银台排队结了账。
 
出门的时候我跟闷油瓶一人手上拎了满满的一袋子,之前有些低落的心情也一扫而光,或许所有的事终归都是要解决的,但是现在……还是好好珍惜当下吧。
 
毕竟无论以后会变成怎么样,现在的我们才是真正活着的。
 
“吴邪。”
 
“嗯,小哥?”
 
“过马路。”
 
我愣了一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已经快到家门口了。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刚刚跑神跑得太厉害连路都没看,还要这个地上九级残障人士提醒,心里还是有些尴尬的,不过这时候也没工夫多想,闷油瓶已经很自然地拉住我的手往路中间走了。
 
不错,还知道走斑马线看红绿灯……等会儿,他怎么又牵上了!
 
我愤愤地盯着闷油瓶的后脑勺,感情刚刚蔫了吧唧一脸受伤的表情都是装出来的是吧!
 
我叹了口气,这回也不敢再挣开了,牵着就牵着吧,反正也……感觉还不错。
 
等过了马路闷油瓶果然也没放开的意思,本来是握着我的手腕的,这下看我像是默许的态度就直接慢慢往下滑,指尖触碰到我的手掌里,凉凉痒痒的,接着两只手重叠,五指试探一般就扣上了我的指缝。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随着他的动作也握了上去。
 
十指相扣,是不是就不离不弃了呢。
 
“那个,小哥……”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把这件事情问清楚比较好,虽然从小到大我连姑娘的手都没拉过,嘴巴也没啃过,压根就不知道喜欢是个什么样,但是此时此刻,我似乎能从闷油瓶微凉的手里,感受到这个看起来冷淡的人的心意。
 
这个人是真正在乎我的。
 
闷油瓶听到我喊他好像也不意外,就停下脚步,一只手拎着袋子,认真地看着我。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是不是……诶?怎么了,小哥?”我一下鼓起勇气准备把话说完,结果就看到闷油瓶的视线已经越过了我,直直往我身后看去,我愣了一下,刚准备转身,猝不及防却被闷油瓶猛地拉了一把,身体的重心一下子没稳住,下意识跟着他一个趔趄就往地上栽。
 
“艹——”
 
我的耳边瞬间响起了车轮摩擦地面的噪音,是急刹车急转弯产生的。而闷油瓶的反应很快,看着我倒过来就势侧了身把手里袋子甩到一边,用自己的身体当肉垫,我整个人一下就被他抱在怀里,他的手按在我脑袋上护着。
 
这一下摔得绝对不轻,我在上面都觉得身上被震得疼,余光瞥到了一旁停下来的车,这会儿也不管刚刚到底是怎么了,意识到着闷油瓶身上还留着伤,我迅速从他身上爬起来:“小哥,你怎么样,伤口有没有问题?”
 
闷油瓶没有回应,但他的脸似乎有些苍白,我看着他身上的衣服果然已经染了些红色的血渍,知道伤口估计是又被那一下给压崩开了,心莫名地被揪了似的发疼。
 
“抱歉抱歉……啊你们没事吧,”我转头朝车子的方向看过去,黑色的小轿车一侧停在马路上,另一侧已经窜上了人行横道,车头正撞在护栏上,已经被撞得变形,而护栏整个都飞了出去。不过车主这时候无暇顾及车子,迅速跑过来看我们两个的状况,“刚刚不知道车子怎么了,忽然转向给失控了,我怕撞人,把方向盘死打过去,结果又一下子给……”
 
“没事。”闷油瓶忽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我有些惊讶,闷油瓶这像是没事的样子吗,伤口的血都已经渗出来了,他妈的就算这个人不是故意的也有过失的责任,怎么说没事就没事了?
 
“小哥,你……”
 
“我没事,吴邪。”
 
我皱了皱眉,看着闷油瓶有些奇怪的态度,车主明显也是看到了闷油瓶身上的伤,一下有些急:“这……你这都受伤了,我马上给你叫救护车,你小心着点,别动着伤口。”
 
我抬眼看了一眼正在拨电话的小轿车车主,他倒不像是故意的。
 
等到救护车来的时候,围观的人已经挤了里三层外三层,可能是闷油瓶身上渗出的血看着很吓人,又或者看热闹的也不怕事情大,到后来坐在救护车里的时候我甚至已经看到有人搬着摄像机在后面追着喊让先停一下,我差点没把救护车上的空玻璃瓶砸两个下去。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我让闷油瓶先去包扎,自己在这边挂号交费,结果这家伙死活就是不同意,非要跟我待一起,好说歹说半天都不顶用,我一脸郁闷,只能跟那个车主商量让他自己跑一趟,而我顶着旁边几个人的奇异目光把闷油瓶带去先给处理伤口。
 
被叫来的医生才刚到门口,一见到我们两个,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奇异。
 
“你们这是……”
 
我转头一看有些尴尬,这缘分还真是到家了,又是小李医生。
 
“有点意外,可能最近运气不好,出门没看黄历。”我扶着闷油瓶坐在床上,耳边能听到他微重的呼吸声,估计是觉得疼了,这家伙额头上已经覆上一层薄汗,双眉也一直微皱着,却就是一声不吭。
 
说声疼他妈的会死吗。
 
“吴先生真是个有趣的人。”小李轻笑出声,一双修长干净的手套上了医用手套,把纱布和消毒药水都打开准备好以后,熟练地给闷油瓶换下带血的纱布,我看着他背上的纹身隐约显现出来,新旧的伤疤纵横交错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狰狞。
 
“是人老了也无聊久了。”我摇了摇头和他随便东拉西扯了几句,等他差不多把闷油瓶的伤上药包扎完的时候那个车主才匆匆忙忙赶过来,说是医院排队的人太多,所以耽搁了不少的时间,还一连对闷油瓶说了好几声对不起。
 
闷油瓶摇了摇头说没关系,我本来先开始还觉得气愤,不过看人家为了这件事忙里忙外的,也算是没造成太大伤害,就不再说什么,让他赶紧先去把那边放着的的车子给处理了,那车主听这话差点没感动得哭出来,谢过我们就赶紧回去了。
 
病房里又只剩下了我跟闷油瓶两个人。
 
“小哥,你在这里睡一觉吧,我在这守着,等你醒了我们再回去。”虽然心里有一肚子的疑问没来得及说出口,我最终还是把它们全部放回心里,闷油瓶的状态现在还很不好……再等等吧。
 
“吴邪,”闷油瓶沉默了很久,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再接茬的时候却意外地开了口,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猜到了我的想法,我应了一声,就听见他慢慢开口,“有一些事,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因为连我自己都不清楚。”
 
“等到它们结束以后,如果……”
 
我听着他好不容易开了点瓶口,结果话说一半还给哑了,心里一下忍不住开始腹诽,要说信任,我是绝对信任他的,即使让我把命给他我都不会眨一下眼,不过……要说乖乖听话,这辈子他丫是别想了,从前听你忽悠老子就赔了十年进去,现在再听你忽悠老子岂不是要把一辈子都搭进去了?
 
但是既然闷油瓶这么说了就肯定有些跟我有关的事情没告诉我,这丫从来都是这个德性。
 
行,你不说,我自己去弄清楚。
 
“如果那之后你还记得我,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
 
心里的算盘正打好的时候,我却又冷不丁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小哥……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会忘了你吗?”我忍不住想笑,不过看着闷油瓶似乎很认真的模样只能忍住,转念心里就感觉到有些奇怪,这家伙这些话又是个什么说法,闷油瓶的失魂症难道还会传染吗,和他待久了我也会感染上?
 
闷油瓶淡淡地看着我,轻轻摇了摇头,却没有解释。
 
“小哥,放心吧,我这辈子就这么短,有很多事情还没做,腾不出时间来忘了你。”我在心里叹了口气,面上跟闷油瓶打了个哈哈,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却猛地发觉这家伙微抬着头,刘海因为没有修剪微遮在眼睛前面,看着我的模样却似乎是在……笑。
 
跟他的呼吸一样,一个明灭间几乎察觉不到的浅淡的笑。
 
感情这家伙就等着人安慰呢?我挑了挑眉看着他,结果后者一下又恢复了一贯的淡定,这回倒是屁都懒得放,直接躺床上睡觉去了。
 
我艹先开始你怎么没那么乖?
 
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盯着他的后脑勺看了好一会儿,看他像是睡着了这才把手机拿出来,调成静音,无聊地翻了一遍信箱和通话记录,想着过两天是不是要跟闷油瓶也配一个手机,毕竟看闷油瓶也不是像会自己去买这种东西的人,但是有一个更方便联系。
 
我正无聊游着神,结果余光却感觉到屏幕一下亮了起来,扫了一眼来电显示,却是个陌生号码。
 
生意上我会接触到很多人,道上知道我号码的也不在少数,但这个手机放的是我的私人号码,一般不会有我不熟的人打过来。所以在看到的一瞬间我下意识就觉得这是诈骗电话,也懒得理,反正这种电话响一声就会自己挂断的,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对方挂断,屏幕一直闪个不停。
 
我皱了皱眉,瞥了一眼还在睡觉的闷油瓶,起身走到阳台上去,顺手带上了病房的门。
 
“喂?”我按下接听键,跟对方打了声招呼,等了一会儿,却没有听到回应。
 
这是什么毛病?
 
我疑惑地又看了看屏幕,上面显示正在通话,时长也还在一秒一秒地增加……没有挂断,也没有杂音。于是我再次把手机贴到耳朵上。
 
“喂?请问你是……”
 
还没等我说完,电话那边却忽然传来了一些细微的声音,像是有风吹过了谁的衣服,在空气中摩擦布料产生的窸窣,又像是下雪之后,脚踩在雪地中传出的嘎吱声响。我还能听到电话那头一个人若有若无的喘气声——这个声音,似乎有些熟悉。
 
“喂,喂你是……”
 
电话“啪”地被挂断,我站在阳台愣了好一会儿,忍不住骂了句艹,这都是什么事啊,接了电话什么都不说,明明另一头听着对方肯定就贴着耳朵在听,我人都光明正大地在这也不躲着,要有人追杀我也不用偷摸打电话定位,打这哑剧电话是什么意思?
 
把手机揣进兜里,我轻手轻脚回到了病房。
 
好在之后都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发生,闷油瓶这回也算是结结实实睡了个觉,我在一边坐着无聊,差点也跟着一起歪过去。就这么等到窗外的夕阳照进窗户的时候我才从半梦半醒中清醒过来,睁眼一看,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躺在了床上,闷油瓶的脸就在我面前,丫手还搂着我的腰,感觉到我醒了跟着也睁开眼,很自然地就把脑袋凑过来蹭了蹭我的脖子。
 
我觉得自己的脸不自觉抽了抽,看着这家伙一脸理所当然的淡定模样恨不得直接上手去揉出个满意的表情出来,当然我也只是在脑子里跑个火车而已,对这个闷油瓶现在越来越自然的亲昵举动,我想我即使再迟钝,心里已经有一个可以确定的答案了。
 
这个闷油瓶子,或许……是真的有些喜欢我?
 
“吴邪。”结果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见闷油瓶这张好看的脸在眼前迅速放大,然后我的额头忽然触碰到了一个微凉的柔软物体,我的呼吸陡然一滞,这时候竟然忘记了应该把他推开,就愣愣地看着他,心一下跳如擂鼓。
 
他一字一句地开口,声音微沉,乌黑的双眸里却意外带着笃定:“吴邪,你喜欢我。”
 
我艹,这不应该是我的台词吗!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