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猫 第五十七章(半架空 猫化邪 长篇 甜虐 HE)

五十七.
  
“小哥,你放心,我妈逼不了我,顶多我也就是顺着她的意先去相亲,让她死了这条心以后,再和她提咱们两个的事情。”放下电话以后我才稍微松了口气,立马跟闷油瓶解释,同时观察着他的表情,心里保佑这个闷瓶子别吃什么醋。
  
闷油瓶摇了摇头,还是继续往我嘴里喂粉条,眼见一碗都快被他喂完了我才反应过来,干咳了两声连忙从他手里把碗拿来端上,让他快点去吃,自己吹了热气呼哧几下把肉也扫荡干净,嘴巴里都是肉的鲜味儿。
  
闷油瓶也慢悠悠地吃着他那碗粉条,一边像是在思考应该怎么开口,过了一会儿他放下碗,淡淡地看着我:“吴邪,你应该去相亲。”
  
我愣了一下,“你再说一遍?”
  
闷油瓶微低了头,然后抬起来,看着我,用一种我几乎无法接受的淡定语气诉说着仿佛已经笃定的事实:“这一切已经结束,我要离开了。”
  
“张,起,灵,”我深深呼吸,盯着他一字一句道,“你说真的?”他点头,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像是有话想说,但是在和我对视了一会儿以后,还是沉默下来,首先移开了视线。
  
“为什么?”一看到他这幅模样,再加上刚才的话,我一下子就炸了。
  
“你他妈的就非要走?那你先开始为什么要答应我,为什么要说喜欢我,为什么在我说以后的时候没有反驳?为什么?!你说话啊!”我揪住他的衣领,咬着牙狠狠瞪着他,眼里恨不得要冒出火来,胸腔里的怒气堆得越来越高,汹涌得几乎要焚灭我的理智。我死乞白赖跟着他是为了什么,小心翼翼地一次次试探是为了什么,傻里傻气跟他说那些情话又是为了什么,到头来还不是跟现在一样,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留不住这个人。
  
我的心一点点往下凉。这么多次的打击像是让我忽然之间认清了一个事实,绝望的情绪从来没有在我脑海翻来覆去地这么强烈过。
  
我想留住他,可我终究还是留不住他。
  
闷油瓶从头到尾都维持着缄默,对我几乎是吼出来的话一点都不理会,是啊,这就是闷油瓶,上一秒似乎还在试探着靠近你,下一秒就能立刻把脸给冷下来,拒人于千里之外,告诉你他什么都不需要,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
  
影帝张,名副其实。
  
但是哪一层的你又才是真正的你?是那个温顺安静,不时就腻过来蹭我抱我的人;还是淡淡看着我,告别之后决绝离开的人?
 
“吴邪……”他任我揪着他的衣领,定定看着我,在长久是沉默之后终于喊出了我的名字,我恍然间像大梦初醒了一般,莫名的熟悉感在我的脑袋里一点点生根、发芽,我看着他的眼睛,竟然从这种平日的淡漠里捕捉到了一丝难以名状的苍凉。轻微地仿佛只是幻觉,却又更像因深入骨髓和血肉融为了一体,所以无处不在。
 
我愣了愣,猛然间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立马松开他的衣领准备后退,却还是比他晚了一步,他的手一下就摸上了我的后颈,我瞪着他只觉得身上一疼,然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视野逐渐模糊,下意识一句粗口就爆了出来。
 
“你他妈的……”
 
“忘了我。”
 
“忘了我,吴邪。”
 
我艹你妈的张起灵!
 
吼了一声我猛地醒了过来,眼前是一片漆黑,看不到边际,我愣了一下,刚想站起身就发觉不对头,我用左手摸了摸右手,整个都是毛茸茸的——又跑回猫的身体里去了。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最近怎么老梦到这儿,隔几天来一次,姨妈都没这么眷顾小姑娘的吧?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跑到这儿了,那……那个闷油瓶的冒牌货呢?怎么这次看不见他?那个闷油瓶是死了心要跑路了,实在不行我就在这儿找个冒牌货先凑合一下,到时候说不定还能被气出来。
 
有些恶作剧地这么想着,心情比刚刚要感觉好了一些,我站起来漫无目的地走着,反正也不知道这儿是哪,现在连唯一能说话的都跑不见了……但是我却产生了一些和之前不同的感觉,似乎有哪里不太一样。
 
我茫然往四周张望,用猫爪拍了拍坚硬的地面。
 
就是这里,就是周围,给我的感觉已经不一样了,如果要描述出来,按照先开始冒牌货的话说,就是我从那个世界里回来了,这里的一切都很清晰,没有断续闪过的奇怪画面,也没看到不清不楚的烟雾,更见不着那个莫名其妙的冒牌货。
 
这样走了不知道有多久,我忽然感到脚下像是碰到了什么东西,试探着往上摸,摸出了一个盒子的形状。
 
这是走回来了?我继续伸爪一点点摸着这个盒子,上面的花纹是浮出来的,雕刻精致,不过盒子本身的容量不大,刚好能装下我这只猫。
 
到原点了,该不该再往下走呢。
 
我知道因为人的习惯问题,如果是完全黑暗的状况下,人是不可能走直线的,而是在一定的范围内绕圈,在无知无觉的情况下回到先前出发的地方,这也被称为鬼打墙,走乡下夜路的时候因为黑,所以很容易遇到。
 
也不知道这规律放在猫身上管不管用。
 
走吧,反正这鬼地方什么都没有,天知道我这只猫什么时候就会被突然冒出来的东西给弄死,黑暗里太不安全了,还是找条路出去比较好。抱着这种想法,我还是放弃了盒子,毕竟也找不出什么特别的东西。
 
等会儿,这不是梦吗,我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这里当成现实的一部分了,还这么认真地跑去找出路,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吗,反正醒了我也就不用在这破地方待着了,况且如果要是真的,我这只猫在这里困了这么久,连吃喝拉撒都没有过一次,这不合乎常理。
 
不过我的想象力就这么匮乏吗,做梦连个背景都没有,他妈的老子要光!
 
刚这么在心里吼了一句,我眼前忽然捕捉到了一个一闪而过的白点。
 
迅速转过头去,在我的视野里竟然真的仿佛出现了一点微弱的光线,在一片茫茫的黑暗里,亮光的存在异常显眼。我乐得骂了句娘,心说老子真的成上帝了,脚步迈开迅速朝它跑过去,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这条光线的形状也逐渐在我眼前显露,看着有点奇怪,是竖着的一条线,从上往下,这个样子像是……
 
门缝!
 
艹,这他妈果然是个房子!
 
但是如果是房子的话,也封闭得太死了,而且里面空间很大,我怎么走也碰不到边,想着有点扯淡。
 
不管怎么样,先出去再说。
 
我跑了很久才慢慢靠近它,而当我站在旁边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门实在是太大了,虽然现在是猫,但我仰着头几乎都看不到它的顶在哪里,起码有二三十米高,外面整个都是白的,我试探着将头伸出去四处张望,忽然愣在了原地。
 
这里是……
 
这里是——
 
长白山,青铜门。
 
我内心的惊异和疑惑久久不能平息,这两种情绪甚至都带出了梦外,在我睁开眼的那一刻也无知无觉,茫然在床上了很久才真切地感受到身边的东西——我在家里,我是吴邪,不是黑猫。
 
更不会在什么青铜门梦游。
 
我翻了个身坐起来,看到窗外的天空已经全黑了下来,估计已经睡了很久,一下就想到了那个挨千刀的闷油瓶,现在还隐隐觉得后颈有点疼。心里骂了一句闷油瓶下手真他妈黑,揉着脖子就跑出房间,在屋子里找了一圈,果不其然没看见他的人影。
 
他真的走了。
 
心里陡然间有些空空落落的感觉,我叹了口气,心里的难受一瞬间全都涌了出来,我不知道他必须离开的理由,在我看来自从他出青铜门的那一刻开始一切就已经结束了,现在过了所谓的十七号,我也好端端地活着,我们都不用去涉险,可以握着彼此的手慢慢走下去。
 
对于他来说呢?
 
他的五米职责承诺到头,即使在中途早已失信,但在旅途的终点,他依旧选择了离开这里。
 
离开我。
 
我走进厨房,发现那本菜谱还靠着墙斜立在那里,翻开的那一页正好写着海带排骨汤的做法,他早晨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就是为了做这个东西,这给谁看都会以为这家伙就是好好过日子的模样,结果还没等做完,这家伙就……等等。
 
我的视线往一边的大理石台上看,棕色的砂锅放在上头,我心里一动,忽然有些莫名的预感,拿手贴在锅身上试了试,竟然还是温的,而在掀开锅盖的瞬间,海带和肉香就飘进了我的鼻子里。
 
他妈的,张,起,灵。
 
我僵着视线盯着那口锅,蒸腾的雾气慢慢从眼前往上飘,沾在我的眼睛上有点泛酸,死死咬着牙,咬得自己嘴巴肿了我才把差点要流出来的眼泪给憋回去,这个人何其残忍,他把温柔当成了利刃,一下一下都刺在我心里最软的地方。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在原地怔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锅温着是因为调到了保温模式,但是我确定他早上的时候一定没有放海带进去,当时吃的那碗粉条只有排骨,这就是说在把我敲晕以后他确实从容地将这些东西继续做好了,才收拾东西离开。
 
明明想留下来,明明给了我希望,却又在下一秒抽出了身。
 
在之后的几天里,我把王盟喊了回来,让他看店,他倒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只在电话里“嗯”了几声,坐在铺子里的时候也是兴致缺缺,连最爱的游戏都懒得打了,就只在有客人来的时候打起了一点精神,虽然我一眼就看出来他在应付。
 
两个人就这么跟躺尸似的一人霸占了一个铺子里的椅子,直到晚上他终于说了这两天的第一句话。
 
“老板,你失恋了?”
 
“你从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恋过了?”
 
王盟哼了一声:“老板你就别骗我了,因为我也失恋了,咱们两个眼睛里的光是一样的,我看得出来。”
 
喔,感情在这儿等着我呢。
 
“你他妈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从来都没听你说过啊,”我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他捂着头往后退了几步,看着我还有点委屈,“本来没确定我也不想说,免得、免得……”
 
“免得跟现在似的说了又跑了是吧?”
 
王盟没说话,我看着他情绪确实不太好,也就收起了开玩笑的想法,结果哪知道我不问他他反而看了我好一会儿,忽然开口道:“老板,你和谁谈恋爱闹别扭了?”
 
屁的闹别扭,这是我闹的吗,要不是那个闷油瓶打死都要走,我哪还有功夫坐这儿伤春悲秋?我没接他的话茬,也总不能跟他说你老板喜欢上了一个男人,现在那个男人跑了,就留了我一个人在这儿嗨。要是他人在这儿我还能勾着他的肩膀跟王盟介绍……
 
“你不认识。”我端了杯茶,刚揭开盖子准备喝一口,就听见王盟幽幽地开口:“该不会……是张老板吧?”
 
“噗咳咳、咳咳——”
 
我一口茶喷了一半出去,这家伙见我有反应立马笑了:“我就说我不会看错的,有一天你们出来吃早饭的时候我看到你们了,当时她还不信,说不可能,这下该是我赢了。”
 
我听着有些不对,“是你对象?”
 
王盟的兴奋神情在听到这几个字以后立马萎靡下去,闷闷地点了点头,没再多说。我叹了口气,知道现在的气氛不适合再提这种话题,却又没有其他话可讲,只能硬生生停在这里。
 
“老板,你就告诉我吧,你说的对象,到底是不是那个张老板?”王盟沉默了一下忽然又凑过来,拉着我的衣服不松手,看这架势不问出个好歹来是不会罢休了,我懒得跟他再兜圈子,有些不耐烦摆摆手:“是是是,那又怎么样,现在他又走了,我就当这事儿没发生过就得了……”
 
“对了,你不要说出去,不然把你炒了,你就等着哭去吧。”
 
王盟看着我的神情有些复杂,但还是啄米似的点头:“放心吧,老板,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但是……但是老板,你真的……真的觉得自己喜欢他吗?”
 
见我表情有些不对,他连忙解释:“我的意思是说,有可能老板你不是喜欢他,但、但是自己以为这样的坚持就是喜欢,所以……”说到最后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自己也没了底气,我明白他是为我想,这种事情在主流思想中还是难以站稳脚跟的,他能做到这个态度,已经很不容易了。
 
“放心吧王盟,我还没蠢到这种程度,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我把茶杯放下,站起身,视线转向门外已经黑下来的夜幕,“不过话又说回来,有些东西哪能完全分清楚?遇到了就去拼一把,无论到最后结果是不是你所想要的,都不会再有遗憾了。”
 
“这些天我已经尽力了,无论他的选择如何……”
 
无论如何,我不后悔与你一起走过。
 
张起灵。
 
-
有没有点场景觉得熟悉,比如吴邪的梦?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