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雪上魂》 06(盲人瓶x鬼魂邪 短篇 轻松甜 HE)

06
 
闷油瓶这一抱就是一晚上,那胖狐狸如愿以偿把那三只麻雀捞到了手,大半夜的烤麻雀烤得滋滋直响,最终只给我留下了一地的鸟毛——和一只烤麻雀,这还是我拼了半天口舌从它嘴巴里夺过来的。
 
在第二天蒙蒙亮的时候,闷油瓶醒了。
 
我还没发现呢,就听见胖狐狸的大嗓门喊起来:“哎呀哎呀天真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这小哥果然醒了吧,脸也不红了,还是胖爷的方法有效果,这回你可要好好感谢我,别随便说狐狸精狐狸精,多难听啊,鄙狐姓王,知道吗,江湖动物谁见了我不是毕恭毕敬……”
 
“小哥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头还晕不晕,要不先喝点水?”我赶紧把闷油瓶扶起来,隔着布摸着他的背好像滑滑的,就知道他肯定发汗了,心里不禁松了口气,想着八成不是自己抱的作用,然后一边给闷油瓶倒热水一边侃回去,“是是胖大爷,您说的是‘狐假虎威’那个词吧?”
 
还姓王,我还姓朕呢!
 
闷油瓶喝完了水有些疑惑地歪了一下头朝向胖狐狸那边,我愣了一下,猛地反应过来这家伙还看不到呢,他可不知道这家伙是只狐狸精,万一他知道了我岂不是八成也要暴露?一想到这里我就不安起来,赶紧给胖狐狸打手势,让它闭嘴走人。
 
“嗨这位小哥,你好,我姓王,诨名胖子,是只……”这胖狐狸贼精贼精的,一瞧就什么都明白了,这会儿故意给闷油瓶报家门呢,我郁闷地不行,视死如归地给他打手势:那只麻雀归你了,你快给我闭嘴走人。
 
“是只救过你的小天使,你不要忘了胖爷的恩情要当汹涌的波涛来报逢年过节给胖爷往洞里丢几只山鸡就成胖爷我先走一步了!”
 
“……”
 
我看着一溜烟就不见了的狐狸,恨不得拿棍子抽死它。
 
闷油瓶可不是什么好糊弄的人,我心里忐忑不安,也不知道他刚醒那会儿听到了多少,这狐狸嘴巴上就没个把,关不严实,跟跑火车似的乱忽悠。
 
但很幸运,闷油瓶没开口问我这个,反而转回头朝着我,我本来心虚得不行,猛然被他这么一瞧吓了一跳,那一刹竟然恍惚觉得他丫那双漆黑的眸子对上焦了,正带着些莫名的情绪看着我呢。
 
“小、小哥……?”
 
我觉得自己是看花了眼,又认真去看他的眼睛——明明是没焦距的,自己吓自己干吗。但就算这么想了我心里还是不放心,犹豫半天终究艰难地把手伸了过去,在他的眼睛前晃了晃。
 
没有任何反应。
 
我长长地松了口气,心里五味杂陈,既希望他的眼睛好起来,却又怕一旦他看到我会害怕,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让他觉得害怕,就算是异样也不行,我要保持自己在他心里的高大形象,千万不能被小鬼搅和了。
 
我游神了半晌,才听见闷油瓶有些疑惑地喊我:“吴邪?”
 
“小哥没事,我还以为你的眼睛……不过也没关系,你别太在意,我听那个……那个家伙说,外面已经有人进山来找我们了,现在外面的雪也下的不大,等再过两天你的身体好一些了我们就往外走,试试对讲机能不能用,一定能出去的。”
 
闷油瓶听完我说的话却忽然没声了,沉默了很久,我奇怪地撩起布看着他,琢磨了半天也不知道这话是哪里说错了,结果还没等想出来,闷油瓶忽然淡淡开口:“我们一起出去?”
 
“废话,难不成我还能把你扔了,那我就不会抱着你……”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歪了,干咳了两声迅速转移话题,“小哥,你现在好了就自己去外面晒晒太阳,我出去钓鱼!”
 
当然,我想一个人出去是不可能的。
 
闷油瓶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我一开口就死乞白赖要跟着我,前两天还是我拽着他的手怕他走歪了,结果今天就掉了个个儿,虽然还是我领着他,但他丫手把我攥得紧紧的,好像生怕我走着就要掉进坑了似的。
 
我歪头看着他手里抓的布,心里还是疑惑这家伙竟然不问我怎么穿了件这么奇葩的衣服。
 
算了,他还是闷着还是不要问的好,我能想象,现在从外面看过去我整个人肯定都是块黑布罩着的漂浮物,传说中见鬼就是这效果。
 
等到了上次的目的地,我把自己做的鱼竿给拿了出来,找准位置以后把东西放到闷油瓶手里,泡软的压缩饼干挂在钩子上包紧了,嘱咐他往前甩,我帮他看浮漂,他就安心坐在这钓鱼就行,听到指示就拉竿。
 
闷大爷不发烧也舒服了,一点意见也没有,任我给他安排好了,优哉游哉坐在河边,手虚捏着钓竿,被冬天的太阳一照,就一副懒洋洋要打盹的样子。
 
我这当爹又当妈的心一下泛滥了,眼看着他想睡觉,连忙把包里的棉衣给他往身上裹,生怕这丫着凉了又会发烧。结果刚套了一半,这丫忽然睁开了眼睛,下一秒手中的竿子迅速往上一提,那速度快得让人眼花缭乱,我愣了一下,等闷油瓶甩上来了才发现他已经拉了条小鱼苗子上来。
 
“哎,小哥,我都没看见鱼竿动,你怎么知道有鱼的?”
 
“能感觉得到。”闷油瓶停了一下,淡淡开口解释,但他似乎对这种技能并不以为然,把鱼解开之后就又钓了起来。
 
我撩开黑布看了看扑棱的小鱼,赶紧拿壶把它装了进去,才刚从湖里才吊了桶水上来呢,就听到闷油瓶又拎了次竿,这回的鱼大了一些,被扔在雪地上,尾巴甩得啪啪直响。看到闷油瓶钓鱼这么容易,我心里一下也有点痒痒起来,手忍不住往闷油瓶那边伸,刚要开口想自己去钓,却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今晚的草料不够烧了,还是算了吧。
 
但还没等我能把手收回来呢,闷油瓶反而像知道了我的想法一样,忽然把钓竿递给了我,一言不发拿走我手里的短刀,起身走到树那边去。
 
“……诶?”
 
他这意思是让我去钓鱼?
 
他怎么会知道我想钓鱼的?!
 

评论(9)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