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雪上魂》 07(盲人瓶x鬼魂邪 短篇 轻松甜 HE)

07
 
“小哥,你自己说吧,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能看见的。”我手里握着鱼竿,头顶着遮阳布看闷油瓶,摆出一副“你要老实交代”的样子。
 
闷油瓶倒是爽快,直接来了句“退烧以后”,然后他丫想了想,又补充道:“先开始很模糊,出洞以后就清楚了。”
 
“不对啊,小哥,你眼睛不是伤了,怎么能好的这么快?”
 
闷油瓶似乎露出了些不解的神情,然后肯定地对我道:“眼睛上没有伤。”
 
怎么可能,我那天明明看到……不对,我只看到眼睛旁边的血多得不行,就下意识觉得这家伙是眼睛受伤流出血的,如果实际上他眼睛那儿是从脑袋上蹭到的血呢?
 
完了,乌龙闹大了。
 
如果闷油瓶眼睛没受伤的话,他失明就很可能是掉下来的时候脑子被撞了一下,是淤血导致的压迫性暂时失明。
 
我听到他这些话之后心里尴尬得不行,转而又想起他那天早上就看得见了。真是越想越觉得别扭,这就是说那胖狐狸还没走的时候他丫就大约能看见了,结果这家伙竟然还装作自己看不到的样子让我领着走了一路,一大黑布在他面前飘了这么久都不说问一句的,闹什么,骗鬼啊!
 
骗鬼很好玩吗,信不信鬼吓死你!
 
虽然心里想的理直气壮,但真对上闷油瓶我还是怂……不,还是很尊重他的,所以没有露出任何不满,而是想了想,把最关心的话问出了口:“那你会介意我……这个样子吗?我其实已经……”
 
我还是没法说下去,甚至不想去看闷油瓶的表情。谁想死啊,人就这一辈子,谁不想好好活着?但我这次没觉得后悔,要是我当时不过去把他推开,看着他被雪压下去的话,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只是我在意他的看法,我希望他说不介意,就算骗我也认了。或许因为我是为他丢命的吧,虽然不怪他,但这个人在我心里已经占了很大的分量,说不准还是我见到的最后一个人了呢,要是可以的话,我说什么都要赖他几年,就他这态度,活该他被鬼缠身。
 
“吴邪,”闷油瓶认真凑近了看着我,我一吓刚想退后,手就隔着布被他抓住了,这丫估计是刚恢复不久,就跟他自己说的看不清一样,这双眼睛恨不得挖出来贴在我身上,一颗脑袋在我身上来回晃了好几遍,晃得我差点觉得自己能起鸡皮疙瘩了才开口问道,“你为什么会死?”
 
完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我已经把他失忆这茬给忘到爪哇国去了。
 
“我、我和你一样,不小心从山崖上掉下来了。”
 
总不好说我是为了救他才死的吧,然后他呢,说他自己从前是个死心眼,看着我跳下来决定和我一起赴死,但是运气太好没死成,怎么听着这么像殉情呢?
 
他微皱了皱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好在没追着我问了,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我心里叹了口气,把鱼竿甩出去:“既然你眼睛已经在恢复了,那我们就试试能不能往外走吧,之前那个狐狸精说有人准备来救我们,我们一路走一路留下记号,总好过一直待在一个地方。”
 
闷油瓶点了点头,很自觉地拿着刀去割枯草。
 
事情就算是定了下来,我瞧着闷油瓶跟做小工似的在旁边刨雪干活,心里顿时有种当家作主的快感,伺候了大爷这么多天总算是出头了,这会儿也不担心会被他发现,就大咧咧蹲在河边那石头上,黑布裹的只剩下眼睛的部分露在外头,手握着钓竿甩出去,眼睛直直地盯着湖面。
 
……
 
然而两个小时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小哥,我们回去吧,这里的鱼肯定都吃饱了。”我钓了整整有两个小时,整整两个小时!竟然没有拉起来一条鱼!我郁闷地趴在石头上,心里坚信这里的鱼一定都晒好太阳回家睡觉去了。
 
闷油瓶听到我的话停下手里的活(背包装满之后他闲的无聊,就开始在我身后堆雪人),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就近“嗖嗖”两下爬上了一棵树,我目瞪口呆跟着他的速度抬头看,只觉得这丫是不是猴精变来的。然后没一会儿,闷油瓶就砍了长枝做了另一根简易鱼竿,优哉游哉坐到我的旁边。
 
你丫钓得起来吗,我瞧着他这一副淡淡然无所谓的样子心里腹诽,瞧,这竿子还比我的短,还细,那饵料还……还没等我比较完,闷油瓶就做了一个无比帅气的拉竿姿势,那条鱼跟着竿子挣扎,水带着四处溅,还好我躲得快,差点没蹦跶到遮阳布上来。
 
然后他看着我看着他,恬不知耻故意凑近了又开始喊我的名字:“吴邪?”
 
“小哥,我们回去吧,这里的鱼都不爱我。”我默默在心里鄙视了一把雪地上半死不活的鱼,活该被吃,让你被人钓起来,你要是被鬼钓上说不定还有条活路呢。然后我把钓鱼竿往身后一扛,决定再也不做闷油瓶的管家婆,并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闷油瓶看见我的动作若有所思地想了想,似乎还犹豫了一下,不过最终这丫还是拿起竿子和鱼,跟了上来。
 
天空逐渐擦黑,我坐在洞口把闷油瓶钓回来的几条鱼处理了,闷油瓶拿去放在火上烤。结果弄完之后我才发现布上都是腥味儿,闻着好一阵嫌弃,赶紧把布往门外的雪堆上蹭,心想这布上又是鸟屎又是鱼内脏的,成天还要忍着披在身上晃悠,做鬼也不容易。
 
然后烤鱼的香味就飘进了我的鼻子。
 
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咽口水了,愤然自己不能吃就算了,为什么还能闻到味道!这不公平!一边咬牙切齿着,我手下就重了一些,恨不得把心里的不快都蹭出去,结果一不留神就听见“刺啦”一声,遮阳布一下蹭到了雪里面埋着的一块石头,当即就破了两个口子。
 
“……”完了,遮阳布变成破洞布了。
 
闷油瓶听到了响动,估计是不知道我又在闹什么乌龙,手里还拿着烤得滋滋冒油的鱼,转过头一看我手里遮阳布的无辜模样,愣了一下。
 
“没事,小哥,我觉得这样更时尚。”我咳了咳讪讪朝他一笑,忽然意识到他是看不见我的表情的,索性把布往头上一套,转了两下让眼睛的部分露出来,在布底下对着他比了个“耶”的手势,让自己尽量显得从容自然一点。
 
闷油瓶又看了我一眼,恍惚间我看见他似乎是笑了一下,然后这丫就转回身去咬了一口鱼肉,明显是心情很不错的样子,那鱼压根就没作料,结果他嚼的时候嘴巴还吧唧吧唧地出了声,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操,这他妈这绝对是故意的,你吃个屁吃,个挨千刀的闷油瓶子!
 

评论(11)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