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大神的一百个沙发》02(老师瓶x学生邪 中短篇 HE)

02
 
当吴邪一脸愉悦地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
 
“我说天真,听说你今儿在课上和那个新来的代课老师闹起来了?”
 
说话的人膘肥体壮,姓王,外号胖子,虽然一般的胖子都多少对自己的体型会有些介意,不乐意别人这么喊,但吴邪知道这家伙是个例外,不仅不反感,还对自己的一身神膘颇为得意,说是冬天能保暖打架能当砖,碰到突发情况不需要武器,一个泰山压顶就是大罗神仙也得崩掉半罐血槽。
 
这会儿胖子看着吴邪回来了也就放下手机,他向来是不去上这种课的,但是对吴邪今晚跟老师对着干的壮举很是好奇,在听到班群的消息之后一阵捶胸顿足,后悔翘了这堂课。
 
吴邪原本“嘿嘿”的脸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直接黑成了“呵呵”的表情,胖子不提还好,这一提简直要了他的命,他好不容易捱到十点半,在第一时间刷到大神的文章更新且迅速抢占沙发,按F5的手还僵着,这会儿才回过味来,喔今晚还有这么一茬等着他呢。
 
“别提了,我就想抢大神的沙发而已,结果在课上手机被他发现,硬是收了上去不给我。”吴邪一头栽在床上,无力地摆了摆手。
 
“然后你就跟他闹翻了,还当着他面冲出了教室?”胖子砸了砸嘴,有些不可思议的意味。
 
“不然呢,关键是他的态度!”吴邪听这话心里顿时有些不爽,一下坐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对着胖子就抱怨起来,“我问他行不行,这人说不行就不行得了,他妈的他根本就不带理我的,我有什么办法,而且今天可是大神更新文章一百天,一百天的沙发啊!我都连抢九十九天了,万一今天断掉,那不就前功尽弃了?”
 
胖子是个精明的胖子,这时候早就会过了他的意来:“天真你先前又不是没听说过这代课老师的事,咱们院那些女生在他第一天来的时候就炸锅了好吗,这老师就这德性,除了讲课之外话少的可怜,对谁都冷着脸,多少少女的芳心啊,搞得咱们的女汉子都不敢表白了。”
 
胖子说着还做了个憧憬捧心的动作,就差头上没冒粉红泡泡了。
 
吴邪转过头捂脸不想看他。
 
胖子也没在意他的态度,反而带上了些试探,故作轻松继续调侃他,“话说回来天真,你不就喜欢这种款吗?”
 
吴邪冷不丁地被这话激了一下,陡然就联想到了什么似的,声音不自觉就提高了一些:“谁他妈说我喜欢这款了?这种人一看就是注!孤!生!看谁都欠他八百万似的,我要喜欢他就去直播吃翔!”
 
“那你说的那什么哑巴张大神,写文的,不也是高岭一枝花吗,除了更文发风景照,你见他理过谁,你不也乐意拿热脸去贴他冷屁股吗,怎么换了个人就不行了?”胖子连忙按下吴邪的肩膀示意他冷静,然后才把早就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
 
“那怎么能一样,”吴邪愣了一下,忽然有些心虚地撇了撇嘴,“大神是表面上高冷没错,但我知道他心里不是这样的,他写的文字,拍的照片就很好地反应了他的性格,况且我也只是喜欢大神而已,怎么能把他归到这种款里来……他是个独一无二的人,谁都不能代替。”
 
胖子听到吴邪坚持的态度,心里忍不住还是叹了口气。
 
说起来,这也算是吴邪的秘密,目前为止,只有胖子才知道的秘密。
 
对于吴邪究竟是喜欢男人还是女人,胖子心里也没有靠谱的定论。起码在高中之前,吴邪还是很乐意牵女孩子的手的,但生活总有那么些意外的转折,那时候的吴邪尚未成熟,只一心一意暗恋了一个女孩子三年,觉得她就是自己的全世界。先开始女孩子也确实对他示过好,让他恍惚觉得自己是有戏的,而就在他鼓起勇气去和女孩子告白的时候,却猛然发现心心恋恋的人早已牵上了另一个人的手。
 
感情没有正式开始,也就没有结束,吴邪只是在她身后静静地看着她笑,看着她闹,看着她和另一个人举着同一把伞,自己却不知不觉顶着雨跟了一路。
 
温和的人心思也最细,善良的人顾虑也最多。
 
女孩子没有错,他也没有错,吴邪将这份还未萌芽见光的感情扼杀在了心底,却无法如当初那样,鼓起勇气再全心全意地喜欢任何人。
 
直到他一年前在网上看到了大神的作品。
 
起初是照片,哑巴张在吴邪看来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人,却已独自游历过很多地方,吴邪翻看过他在旅行途中拍下发到网站上的每一张照片,从东边耸起的连绵山脉到西边神秘的格尔木盆地,从南沙沉郁的大海到吉林白雪皑皑的长白,这个人每次更新动态从来只发一张,也不会多说一句话,只是在每张照片上标注好日期。
 
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吴邪不知道他究竟以什么样的心情一个人在路上前行,但他仿佛就能透过这些碎片触摸到他的影子,拼凑出镜头后凝视着磅然景色的那双眼睛。
 
那双孤独又深邃的眼睛。
 
“嗨,胖爷我不是说大神不好,就是想天真你……日子能过的舒坦点,这条路八字都还没一撇呢不是。”胖子听他的语气好像不对,知道这话又说急了,挠了挠脑袋就想来安慰他。
 
吴邪也知道胖子心里考虑的是他,胖子刚才那话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张起灵是吴邪不待见的人,而大神跟他就是一个类型,别说大神现在估计认都不认识他,就是认识也不一定好相处。况且按照现下人的想法,任谁在听到“同性恋”这个词的时候都会生出抵触情绪,偏偏吴邪那天和他对吹了几瓶酒之后就豪气地一拍大腿踩着凳子蹬上了桌,当着他的面宣布自己喜欢大神,是想一起过日子的喜欢。
 
然后又“嘿嘿”一笑,凑到胖子跟前,笑容极其猥琐。
 
也是想一起滚床单的喜欢。
 
-
各位新年快乐,早点发文不用一直惦记XD~
中式祝福,大家吃好喝好~

评论(12)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