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大神的一百个沙发》03(老师瓶x学生邪 中短篇 HE)

03
 
“铃铃——”
 
吴邪原本正靠在教室走廊外的墙上钓鱼,一听到下课铃整个人弹了一下,脑子立刻清醒了过来,这时候旁边教室里已经有学生开始陆陆续续往外走,吴邪的视线一个个扫过出来的人,手下不自觉地攥紧了书包带。
 
等到学生都走光了之后,吴邪才等到张起灵出来。
 
“张、张老师……”吴邪莫名口里发干,天知道他多想和张起灵老死不相往来,但没办法,事是他先惹的,即使张起灵那态度也给他加了把火,况但现在他的手机还在人家手里拿着,再怎么样也要做出个乖乖认错的姿态来。
 
张起灵听到他声音的时候只稍微顿了一下,然后转头看向他,似乎并不意外他会出现在这里似的。
 
吴邪其实和张起灵的个子几乎一样高,甚至可能还比他要高上一点,为了摆出诚恳的态度,他原本是低着头的,这会儿见张起灵停下来没说话,只能偷偷用余光瞥他,试图从他脸上看出点端倪来。
 
但很可惜,从昨晚到现在,吴邪甚至都没能捕捉到张起灵的任何表情,无论是吴邪发火还是认错的时候,甚至连他讲课都是这个神情,清清淡淡的,离谁都不远不近,仿佛任何事情都不曾经心。
 
吴邪有些挫败,只能闷闷地重复着在肚子里早就演练好的草稿,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更真诚一些:“老师……老师,抱歉,昨天是我的不对,我不该在上课的时候玩手机,也不该一时冲动顶撞老师还跑出去,我现在给您道歉,希望您不要生气,我以后一定好好听讲,认真上课。”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站在吴邪面前,淡淡地看着他。
 
吴邪感觉到张起灵的态度,心说这不回答就是还没消气啊,于是咬了咬牙,深吸一口气:“张老师,我是不是需要写检讨交给您?还是有别的什么处罚,您直接说吧。”
 
“为什么。”
 
“……啊?”冷不防听到一个问句,还有些没头没脑,吴邪下意识抬起头,对上张起灵沉黑的眸子,猛然有些愣怔,这双眼睛带给他的,恍惚就和某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觉重合了一般,看得他心里一窒,顿时就有些磕巴起来,“老、老师,您问的是……”
 
“为什么要拿回手机。”
 
这话问得怎么这么奇葩,吴邪正在绞尽脑汁想怎么开口让张起灵把手机还给他,结果一听这话,脸上的表情就有点扭曲,心里腹诽这是什么意思,我手机又不是你手机,难不成你收上去之后就可以据为己有了?现在还大言不惭来问我为什么要拿回去,这人脑子进水了吧?
 
然而张起灵一看他这个表情,似乎有些无奈,但还是补了一句:“昨天。”
 
于是吴邪同学恍然大悟。
 
然后果断闭了嘴。
 
总不好说是因为要抢一篇文章的沙发吧,连了九十九天沙发不想断?听起来多蠢,一点都不高大上,还不如说是偷偷……吴邪眼睛一亮想到了什么,但是表情却以及其快的速度萎靡下来,摸了摸鼻子答道:“追一个喜欢的人。”
 
听到这话的张起灵竟然难得的僵了一下身子,吴邪用余光捕捉到了这点小动作,心里有些得意,他这么说其实也没错,可不就是喜欢大神嘛,不过这也不能算追就是了,充其量算在他面前先混个眼熟再说。
 
而张起灵的细微变化落在他眼里,则自然而然就变成了“我是单身狗你为何要伤害我”的模样。
 
一看就是不会哄女孩子开心的闷油瓶子,活该长这副皮囊还单身。
 
张起灵沉默,吴邪也跟着沉默,俩人大眼瞪小眼在原地杵了半天,眼看着天边在慢慢变黑,吴邪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他没那么好的定力,也没时间跟张起灵站在这里耗着,虽然私心觉得自己这勇敢的做派对一个闷骚的单身狗来说打击是不是有点大,但还是鼓起勇气提醒他:“所以张老师,您……能把手机还给我吗?”
 
张起灵依旧沉默着,好半天才像听到了他的话似的,转过身对吴邪道:“跟我来。”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气压变低了。吴邪心里下了结论,唯唯诺诺跟在他身后,生怕他一个不留神甩了他走人。
 
结果等两个人停下来的时候,吴邪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张起灵要去哪。
 
“老师……你、你把我的手机拿回家了?”吴邪看着校内明显属于职工区家属楼的房子,脑子一时有些发蒙,不就是一个手机吗,扔办公室抽屉得了,还用得着拿回家?难道是怕小偷,还是真想占为己有?不对,他不会真翻了自己的手机吧?吴邪的脑子里瞬间脑补了千万种理由,但都觉得似乎还差点什么,跟张起灵的想法对不上。
 
“嗯。”
 
嗯什么嗯,我问的是这意思吗!
 
然而张起灵在拿钥匙打开门后也就没了声,吴邪极其郁闷地等在门口,看着张起灵从鞋柜拿出一双崭新的棉拖放在他面前,犹豫了一下还是换上了。
 
“张老师……”
 
“吃辣吗?”
 
吴邪带上门,后面的话硬生生被张起灵堵了回去,他看着张起灵自然地打开冰箱把蔬菜一一摆上桌子,一时间有些愣怔,这意思是要留他在家吃饭?不是拿手机顺便认个罚就行了吗,这家伙好的有点过分了吧,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吃辣吗?”张起灵站在打开的冰箱旁边看着他,手已经握住了干辣椒袋子。
 
“啊吃吃,我不忌口。”吴邪这才缓过神来,立马对他点了点头,然后看见张起灵轻“嗯”了一声,将菜一口气都拎进了厨房里。
 
再蠢也不能就看着张起灵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何况吴邪手机还没要回来,于是他也忙不迭跟进了厨房,挽起袖子从袋子里拿出土豆准备帮他洗洗,结果张起灵连看都没看他,只微垂了脑袋,手起刀落之间,那截藕就被切成了均匀漂亮的薄片。
 
 “手机在书房的桌子上。”
 
“没关系,老师……我帮你吧。”吴邪摇了摇头,这会儿也不特别在意手机了,而是执意走到水池旁边,手才刚摸上水龙头,结果就听到张起灵淡淡开了口:“现在六点五十九了。”
 
“哦,没关系啊,我们两个一起,八点之前肯定能吃到……等等,要七点了?!”
 
张起灵抬起头,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
 
“啊啊啊老师我先去拿手机发条消息,马上就回来!”
 
张起灵看着吴邪一下跳起来往外跑的身影,忽然轻微地松了口气,将手里一直攥得紧紧的刀柄放了下来,然后就听见口袋里连续又细微的震动声。
 
他拿出手机,划开屏幕,看到了一条来自于“瞎子”的未读讯息。
 
“哑巴,我这主意怎么样,有进展没?文章刚发,别忘了事成得请我吃饭。”
 
张起灵刚刚扫了一眼,手机就再次震动了一下,这回是网站上的回复提示,他稍微抬头,往书房的方向望过去,然后将菜单下拉点开,上面是一条再熟悉不过的ID回复。
 
——101!沙发!
 

评论(34)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