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大神的一百个沙发》11(老师瓶x学生邪 中篇 HE)

11
 
“是啊,从前学过一些,现在勉强还能画点出来。”吴邪对他点点头解释了一番,原以为他还有下文,没想到这家伙就问了这一句话,然后就嗝屁了,又重新回到面瘫高冷模式,和新的天花板交流感情,也不知道这没头没尾的是想问什么。
 
或许就只是岔开话题,好给吴邪个台阶下?
 
那这人心还是真不错,吴邪低头轻轻笑了一下,拿着充电线在张起灵面前晃悠:“老师要不要充电,今天上午要是有课肯定赶不回去了,你和他们打个电话也好,我待会儿去问问你什么时候能出院。”
 
张起灵回过头接了吴邪手里的充电线,看着他把另一端插在床头的插座上,顺手又掖了掖自己的被角,似乎是察觉到了黏在他身上的目光,眨了眨眼就笑起来:“放心吧,就一会儿,我问几句话就回来,你还怕我跑了啊?我这医药费都跟你包了,准备以后慢慢找你要的,跑了多划不来。”
 
“嗯,”张起灵还真对他点了点头,“还没五星好评。”
 
吴邪差点笑得岔气。
 
结果这还没完,张起灵若有所思地看着吴邪的样子,继续淡淡道:“有好评奖励吗?”
 
“啊?”吴邪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这家伙竟然一本正经还在跟他开玩笑,明明原以为这种人跟潮流似乎挨不上边的,于是摸了摸下巴点头,“有,奖励你让我上你家多蹭几顿饭。”
 
张起灵的眸子里似乎闪过了意料之外的神色,这让吴邪颇有成就感,自顾自的在心里乱想出来的游戏格斗界面给张起灵的满格血槽清了一半走。估计张起灵是不会答应的,吴邪琢磨着等张起灵给他个台阶下这对话就可以结束了,结果就见对方一口答应:“好。”
 
这回轮到吴邪嘴巴塞鸡蛋了,看着张起灵微亮的双眼,吴邪只觉得自己似乎落进了什么圈套?
 
然而张起灵却不等吴邪反应过来,又迅速加了一句:“除了周三下午和晚上连着有课,每晚都可以来。”
 
吴邪彻底傻眼,只觉得在他心里,原来他是游戏里一刀刀砍对方血的玩家,而张起灵这种人就是bug,这会儿直接按住他的血槽管在底下戳了个洞。
 
——漏光了。
 
“那、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吴邪脑袋还在打结,舌头却先回忆起了张起灵食物的美妙滋味,于是在意识回笼之前,毅然决然地背叛了他,投向张起灵的怀抱。直到张起灵看着他点头之后吴邪才堪堪反应过来,天知道他有多想扇自己一巴掌,这晚饭能餐餐去吃吗,难道你忘了那些和张起灵相处时候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吗?吴邪猛地把自己拍醒,“老师我又想了想,我……”
 
“嗯,那就定下来了。”
 
我操,吴邪脑子一炸,我上你家吃饭有那么高兴吗,这感觉怎么那么像你是在答应去我家蹭饭呢?
 
吴邪郁闷地瞧着床上的人,刚准备再出口反驳一下自己不是那个意思,结果就感觉口袋里的手机一下震了起来。
 
“胖子?”吴邪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愣了愣,也没犹豫多久就对床上人比了个手势,急急忙忙跑到外面划开了通话键,一接起来就惦记上了刚才胖子挂他电话的事,没好气道,“你这家伙还好意思回电话?”
 
电话那头吵吵嚷嚷的,胖子咋舌了半天,不过听见吴邪的声音还好好的那颗心也就放了下来,也不问他跑哪去了,就开口道:“天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夜不归宿外加翘课就算了,怎么能让胖爷我这种好好学习的人也跟着翘课?亏我还挪了地方帮你偷摸答到,差点没被秃头发现。”
 
吴邪这才恍然,自己这一晚上连带着早上都忙着照顾张起灵去了,早就把他们还上课这茬忘了个干净,刚想夸两句胖子够义气,但转头一想,不对啊,这家伙一学期到头就不上几次课的人,多少次都是吴邪帮他喊的到,怎么这会儿突然变勤奋了?
 
“你竟然想起来要去上课?”
 
“啧,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弄得胖爷怎么好像天天不上课就知道睡觉打游戏一样。”吴邪连忙嫌恶地把电话拉远了一点不想听他讲话,这不就是这死胖子的常态吗,好意思在这里装清白。
 
“胖爷我也是有追求的好吗。”
 
“你能有什么追求,难不成追上云彩了?”
 
“嘿天真,还真被你猜着了,”胖子的声音陡然提高了一个八度,听得吴邪一愣,胖子就继续道,“天真,这回你可得帮我,咱们今年的形势政策不是好几个班一起上吗,我这才知道云彩他们班也在里头,今天我才见着,本来还指望你今天来上课跟我合计合计的,结果你倒好,也不说一声,整个就溜不见了。”
 
“我……我这不是有点事嘛,下午就回去一趟,你先帮我答到,回来请你吃饭,外加追云彩。”
 
“这顿饭我可记下了,你别想赖,对了,还有咱们黑面神的电话你要到了没?”
 
操,这茬也忘了,吴邪心里咯噔一下,转头看了一眼病房的门,迅速对胖子说了一句“你等着马上就给你发过来”就直接挂了电话,回房间找张起灵,开口就急急忙忙道:“老师,你还没告诉我电话。”
 
张起灵看着他却没有说话,吴邪拿着手机都准备输号码了,半天没听见回音,有些疑惑又喊了一句:“老师?”
 
“帮谁要?”
 
吴邪一惊,看着张起灵沉黑的眼睛,觉得这家伙心情好像不是很好,估计是猜到他想干什么了?不过吴邪肯定刚刚自己和胖子讲电话的声音还不足以让他听到,所以咳了一声,不自然地掩饰道:“说好了一顿饭换号码,虽然……但是我只是想……加你的微信。”
 
张起灵不置可否地依旧盯着他看,直到吴邪都想直接缴械投降的时候才不留痕迹地轻叹了口气,吴邪似乎捕捉到他抿唇牵出了一个细微的奇怪弧度,恍惚间觉得他好像苦笑了一下,然后就见张起灵侧身拿起手机在键盘上按了几个键,吴邪的手里的东西一下就震了起来。
 
“诶,谢谢老师!”
 
吴邪没来得及回想刚刚张起灵脸上一闪而过的细微神色,连忙欢天喜地把号码给胖子发了过去,结果等他发完好半天才后知后觉地意识了一件事,心里陡然就炸开了锅,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张起灵。
 
“老师……你、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
 
-
元宵节快乐,某只已经上了近十天课,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半,还天天上台答题啊快吐了,按时更新什么的…跪趴。
慢慢来吧。

评论(1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