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大神的一百个沙发》22(老师瓶x学生邪 中篇 HE)

22

 

可能是看着吴邪有些过于震惊了,张起灵很贴心地把自己的牛排切了一块下来,送到吴邪嘴巴旁边,吴邪也就这么吃了,算是默认不再说什么,只是脸上的表情任谁看着都觉得急切得不行,张起灵觉得有些好笑,放下刀叉继续道:“那是你十二岁时候的事情,你和你的爸爸妈妈出来旅游,我那时候正好带人到镇子里去拿货。”

 

“拿货?”

 

张起灵点了点头:“拿枪,但是在半路就遇见了对家一路追过来的人,东西虽然保住了,但是右手手腕断了,身上中了一刀。”

 

吴邪一听就倒抽了一口凉气,手腕断了那得多疼啊,这家伙说得面不改色跟“咱们吃完了去看电影吧”一样,究竟是经历过多少才能这么淡定?

 

“你知道吗,那时候像我这样的人走在街上也不会有人管,就好像他们没有看到我一样,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真正存在的,或许活着也只是谁的一个影子。”张起灵的声音恍然把吴邪拉到了十年前,随着他的描述吴邪模糊好像想起了当时的情况,自己似乎是遇到过这么一个人,身上一片都是红的,手腕也扭着,但他自己却仿佛没有知觉一般坐在路边,安静地看着天空。

 

“那……那个哥哥是你?!”吴邪一下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在他的印象里那个小孩儿身材瘦瘦小小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而且身上脏得不行,脸也是黑黑的,跟现在这个皮肤白皙模样潇洒的张起灵哪一点像了?

 

奈何罪魁祸首面不改色一点头:“是我。”

 

吴邪心里顿时大窘,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一见到他吴邪自己也被吓得不轻,还好像非拉着人要去医院,说什么再不去哥哥就要死了的话,弄得吴邪的爸妈又气又恼,估计也是怕惹上什么不该惹的人,只能强行把吴邪弄走,而小孩子的力气和大人没法比,所以他只能趁机把口袋里的零钱,夹着吃干脆面收集的动物贴纸一股脑地全都给了张起灵。

 

然而即使走了吴邪心里也一直记着这件事,硬是让爸爸妈妈带他再去找那个路边的哥哥,磨不过他的执拗,他最终在那天晚上如愿以偿地再次回到那个地方,但是这回却没有再看见张起灵的身影。

 

“你……那你后来怎么样了?”虽然过去了这么久,吴邪却还是没办法完全放下,这家伙当时又没钱又不认识什么人吧,就自己的那点碎零花钱,医院连收不收都是问题。

 

“我去了医院,原本想给钱,他们认出了我是道上的人,就没收。”

 

啪,这耳光打的真响。

 

吴邪这厢正郁闷着,就看见张起灵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张小小的贴纸,有海狮,企鹅,梅花鹿,孔雀,吴邪一眼就认出了正是自己那时候收集的小玩意儿,当时自己还说收集齐了长大以后就要去拍真正的动物,结果……结果这家伙还留着?

 

“老师,不对啊,”转了半天吴邪总算是发现点不对劲来,“我就跟你见过一次,你怎么知道我那时候想当摄影师?”

 

张起灵面色依旧无波无澜,看了吴邪一眼,淡淡道:“我怕你会一个人回来找我,就在原来的地方一直等你。”

 

“我操!那我那天晚上怎么没看见你?”

 

“你是爸爸妈妈带来的。”

 

“你……”吴邪愣了愣,猛然间明白了什么,“你怕我偷偷回来会不安全啊?就在一边躲着?”张起灵没回答,也算是默认了,吴邪心里忽然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面前人的脸跟自己模糊记忆里的或许相差太大了,大得他都已经记不起来张起灵那时候究竟是个什么模样,但他们的缘分却早就在十年前相绊,直到十年后的现在,终于再次又遇见了彼此——还去管什么黑瞎子说的拒绝,吴邪心里打定了主意,这么好的闷油瓶,只要他待会儿给自己表白,自己就一定答应他。

 

两个人的对话沉默了一会儿,吴邪刚想旁敲侧击一下张起灵到底想什么时候告白时,对方却又主动开口了:“吴邪。”

 

来了来了,吴邪身子一挺,放下刀叉就准备要回答“我答应你”,不过应该用什么语气呢?是给个很高冷的眼神,还是稍微表现得少男春心萌动一点?不行,还是折中自然一点好,装什么装,就是套路坏事,彼此都真诚一点不好吗,搞得都可怜兮兮的,去他妈的套路吧。

 

“吴邪,我这次是想告诉你……”张起灵的声音顿了顿,看着吴邪的眼睛慢慢地,一字一句地开口道,“我最近就要离开了,回到我该去的地方。”

 

吴邪总觉得那一下自己的心是从天堂直接摔进了地狱底下的,茫茫然还不知道要怎么办,怎么劝他不要走,结果耳边张起灵的滚滚魔音却还在继续:“我是来和你道别的,课程会有其他的老师来替我代完,我想了想我和这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操你妹的只有我!有我你他妈还走个什么劲!

 

“老师我……不,张起灵,你……”吴邪看着张起灵微转过去的头,连他似乎都能看出来这闷油瓶子是为什么要走,他不是应该来告白的吗,这又算哪一出?吴邪差点忍不住蹬上桌直接揪着他的领子问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的,老子他妈随便糊弄你一下你就信了,以为老子不喜欢你是吧,竟然就因为这就死心了?

 

连给自己表白一下的勇气都没有?

 

吴邪眼睛直直地盯着张起灵,又气又笑还有些心疼,真是服了这个缺心眼的闷油瓶了,既然他不表白,那就自己上吧,原本也是自己先拒绝他的,现在还一次也是应该的,就因为这走了多可惜啊,吴邪可不想等到毕业以后再去满世界地找人。

 

“张起灵,你他妈的现在听好,”吴邪抿了抿嘴巴依旧盯着张起灵不放,后者这时候也转过了视线,“我,吴邪,喜欢你很久了,你不是说在这里我是你唯一的联系吗,现在你的联系要你了,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你就不要……你……我操你这是什么表情?”

 

吴邪说着说着脑子忽然有点没转过弯来,瞧着张起灵似乎一点都不意外的神情,甚至吴邪还从他脸上捕捉到了一闪即逝的浅淡笑意,这让他怎么看怎么觉得——操,他妈的还是自己被套路了!

 

评论(11)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