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猫 第十九章(半架空 长篇 甜虐 HE)

十九.
  
没有时间了。
  
他妈的又是这句话,从前老子就被闷油瓶这句话吓了个半死,他只要说出这句话不是受伤就是格盘,导致我现在对它几乎已经有了条件反射的抵触。
  
不过我能确定那个声音并不是闷油瓶的,那么那个人为什么要这么说,又是为什么没时间了?
  
“你醒了?”
  
我一愣,抬头朝门前一看,齐羽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屋正往小花那儿走,这时候瞥到我醒了似乎有些讶异,往我身上不停地瞧。
  
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他依旧有怀疑的错觉,觉得他这个看似平常的表情里隐约带了些不正常的意外,就像是本来已经盖棺定论的事情出了茬子,放到这会儿就是我这只粽子竟然复活成功了。
  
小花很明显冷冷瞥了他一眼,合上手机盖起身就往外走,后者看他的这个表情微挑了挑眉,立刻跟了出去。
  
这回算是轮到我诧异了,看他们俩这配合的模样,难道里面还有我不知情的事情?
  
“天真你这时候还发什么愣,直接把你当睡美猫的经过给组织汇报上来,如果被胖爷发现你丫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胖子腰一扭手一握,嘿嘿傻笑着晃头,“你勾到手的大闺女要分胖爷俩。”
  
我双眼一瞪差点没忍住直接一记开挂的猫爪把他拍到爪洼国去的想法,心道你不是一直把老子往小哥身上推么,怎么这会儿想通小哥掰不弯,于是把主意直接打到我头上来了?
  
等等,我忽然一愣,刚才神跑得太快,怎么这会儿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
  
不过被胖子这一调侃我也确实回过神来,没再啰嗦,跟小花儿似的噼里啪啦敲起键盘,尽量以最简短的语言将那个奇怪的像梦一样的经历告诉了他们。
  
胖子拿过手机看了以后就“啧啧”个不停,直说我肯定是上辈子做了什么缺德事,现在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给我碰上了。
  
然后他又补充了一句,上辈子是人,这辈子投了个畜生道。
  
他妈的这算上辈子的话再缺德老子也比不过你啊,活了三十年也就混了个老板,职业倒斗的跟我这一半路出家的简直没有可比性。我憋着一口气没处发,现在也没法张嘴跟这死胖子抬杠,只能听着他一张嘴乱跑火车,恨不得能直接拿胶布给他封上。
  
而闷油瓶一直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着胖子单方面用嘴炮虐杀我,到了连个屁都不放一个,怎么说都太不够意思。想到这我愤愤地瞪了他一眼,成功接收到后者投来的疑惑电波。
  
我在心里长叹一口气,认命一样直接四仰八叉趴在了床上。
  
胖子则一个劲儿地给他比“真够意思”的手势,闷油瓶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最后终于颇为认真地问了我一句:“你在生我的气?”
  
我瞬间嗷了一嗓子,这闷油瓶子算是没救了。
  
胖子一点不客气,捂着肚子笑得差点抽筋。
  
或许是感觉有些差错,只不过当我再次看向闷油瓶的时候,似乎捕捉到了从他一向无波无澜的眼底,也隐约漏出了一缕浅淡的笑意。
  
之后胖子总算正经下来,他的看法是既然我身上已经出了稀奇古怪的事,再发生点什么也不是不可能,不过不急在这一时,毕竟这种事情不确定性太大,让我不要过多去想。
  
闷油瓶没有说话,但他眉头皱得有点紧,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其他的什么。
  
我稍微松了口气,转了个弯就开始问他们这一天都干了什么。
  
胖子一下就开了话匣,什么发现我早上怎么叫也叫不醒几个人吓得团团转了,几个人差点没跟齐羽干起来了,以及恨不得马上把我拉到宠物医院去看内科了之类,听得我一愣一愣,然后自动在心里打了个半折。
  
不过这下我倒是确定了一点,因为我的异状,他们第二天没有再去那间屋子周围查看。
  
等到我们几个终于出了房间以后,却看到王盟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了,现在正坐在齐羽对面,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而反观后者笑得跟个知心大哥哥似的,看得我头皮一阵发麻。
  
对王盟,我们几个出乎意料地默契,达成了一致的态度——让齐羽继续装成我去面对王盟。毕竟如果把一切跟他和盘托出,他接不接受暂且不谈,一旦他不小心被牵扯进这个局,对他而言后果或许是致命的。
  
王盟有自己的生活,他并不是非要当我们这类人。
  
“跑了就跑了,再找一个不就得了,非要搭在这一个身上做什么,小爷我的伙计是那么差的?那就是她没眼光。”
  
“但是我担心……”王盟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齐羽一勾肩打断了:“没事的,不就跑个姑娘,跟着小爷干,我保证以后给你介绍个更好的。”
  
王盟却突然猛地摇头,看着齐羽急道:“老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担心她会没命!”
  
跑了姑娘?没命?
  
我一愣,忽然反应过来,王盟指的姑娘是云彩?然后我就跟做贼似的往胖子身上瞅,这几天事情太多差点忘了这一茬,要是胖子知道云彩还活着,甚至成了王盟的相好……

我及时停住了这个诡异的想法,这种事没有把握还是不要随便说出来的好,云彩是胖子的一道疤,虽然他已经让这道伤口结痂痊愈,看起来已经没什么事,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云彩死了”这个基础之上的,要是胖子得知云彩可能还活着,他会做什么?
  
我无法想象。
  
或许真的是我看错了吧,我在心里无奈叹了口气,继续听着他们的谈话,王盟说担心她没命,这个才是现在的重点。
  
“没命?”胖子听到这话来了兴趣,毫不客气把齐羽往沙发旁边挤,我鄙视地看了一眼胖子,这可是单人沙发,就他的神膘上附带的重力领域技能,我明天就去给沙发买个保险。
  
“这关系人命的话可不能随便乱说,你给胖爷讲讲这到底是咋回事?”
  
“我怎么可能乱说,她那么好的一个姑娘……”王盟叹了口气,我则有些胆战心惊,生怕他一下就把云彩这个名字给溜了出来。
  
这么心虚地想着目光就不自觉有些躲闪,随便往旁边瞟了一眼,却正好看到小花坐在一边的椅子上按着手机,神情严肃得有些骇人,我很少看到他这种表情,在解家驯盘口的时候倒是严肃,但那里面带着些不怒自威的气势,而现在则像是有些不安。
  
“从十几天前开始我就觉得她有些不对劲……说起来,差不多就是张老板回来了以后,因为那时候我要给他送饭,没法在饭点陪她,”王盟停了停,像是想了一下应该怎么表达,然后才继续说,“但是我发现她突然变得很忙……”
  
王盟说,那段时间他经常找不见云彩的人,有时候约着见面她似乎也像有什么心事一样,王盟跟她聊天都是心不在焉的模样,这让王盟一度认为她是不是不喜欢他了,还因此闷着自己伤心难过。但无论他怎么问云彩都不肯透露一句话,直到前几天的时候,她突然就不见了踪影。
  
王盟在讲这话的时候样子还有些扭捏,看得胖子齐羽一阵大笑。
  
闷油瓶像游离在状况之外,小花则连眼皮都没抬一下,依旧噼里啪啦按着键盘,显然是对这种小情侣的事情不太感兴趣,不过还是问了一句:“最后见到她是什么状态,从前她有没有透露过要去哪里。”
  
王盟一愣,仔细回想了一下:“我只在有一次她跟别人通话的时候听到过一点……好像说什么医院的东西。”
  
“医院?”胖子笑够了以后从桌上拿了个苹果啃,“难道说的是杭州这儿的中心医院,就挨着市中心旁边弄得特气派的那个?”
  
我好奇地看了看胖子,刚在心里说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关心起医院来了,就听见他又补充了一句:“这担心的他娘的还有点道理,丫不前几天才闹了人命。”
  
等等。
  
我猛然回忆起前几天在电视里看到的那条新闻,到底是谁死了,难不成真的是云彩出了事?
  
心里忽然就有些紧张,我眼睛不自觉往胖子那瞟,我当时也只是随便看了两眼,如果胖子认真听完了报道发现死者是云彩的话,估计不会有现在这么淡定。想到这里心就稍微安定了下来,不过照这个态势看,那家医院或许还真有点问题,医院里死人能够上报道的,肯定不是什么正常过世的事。
  
果不其然,胖子接下来说的让我更加确信了这个猜测。
  
按照胖子的说法,死人一般都要外景记者到现场勘察一下,放几个打了马赛克的画面,但这条新闻拍摄的内容却有点奇怪,死亡现场一直都没有被弄出来,只是简单放了几个人的采访,模糊说了一下死者是个女性,因大动脉流血过多致死。
  
然后几人对视交流了一眼,目光就齐刷刷转到了我身上。
  
我当时就在心里骂了句艹,然后一个个鄙视回去。
  
就算怀疑也别往老子身上瞅啊,它们不正常老子可是正常得很,别说大动脉了连人都没挠过,简直是猫界的三好青年。
  
最终这种诡异的气氛被胖子一拍腿,豪气万丈的话打断:“让胖爷今晚去医院来个一夜游,看看里面到底躲着什么妖魔鬼怪没事儿吓人!”
  
小花这时候才合上手机看了看我,忽然伸手把我从桌上拎起来就往房里带,我刚想象征性地挣扎反抗一下以示不满,然后就听见小花特淡定来了一句:“这只猫需要教训一下。”
  
我抬头鄙视了他一眼,心里已经了然,果然这个发小还是有些事情闷在了心里,对于这件事他这几天一直没有多说什么,我知道他这些年不容易,况且也信任他,所以并没有把疑惑问出来,如果当他想说的时候,就自然会告诉我。
  
或许他认为现在到了该说些什么的时候了?
  
小花带上门,把我放在床头柜上,将他的手机调成备忘录编辑界面放在猫爪边,然后在我面前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粉红色的衬衫半遮住窗外阳光在我眼前晃了晃,刹那我像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焦虑情绪,不过等他看向我的时候整个人却已经沉静下来,仿佛刚才只是我的错觉。
  
“吴邪,我明天就离开杭州,所以现在我会把这些天以来关于你身边的情况都跟你说清楚,接下来的事情你不要再管,就在这里安安心心做你的猫。”

我被说得一怔,然后突然就觉悟过来,这话的意思是他要把我从这里撇开单独去办事,还他妈的好像是帮我去收拾这个烂摊子?
  
我心里立刻就骂了两句,闷油瓶是这性格还不够,现在你他妈也跟老子玩英雄,刚准备把猫爪放在手机键盘上的时候他却伸手挡在了我的前肢上,严肃地看着我,一字一句道:“我没有多少时间跟你扯淡,你给我听着,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你手下的几个盘口都有人说见过你,甚至有些地方闹事,在我得知消息赶过去的时候说已经被三爷处理过了。这是什么意思你比我要清楚。”
  
“你爸妈那边我前几天去看过一趟,他们暂时还不知道你的事情,但你的二叔曾经来找过我,他已经知道你死了。”
  
说到这小花看了我一眼,等我深呼吸平缓了心情消化他的话以后,这才继续道:“我不会害你,不要再继续管这件事,吴邪。”
  
我憋了半天气不打一处来,等他把手拿开以后键盘差点要按得飞起来,不过我也并不打算拿这个跟他扯没用的,索性直截了当问了他几个问题。
  
首先是这件事的来去始末他能讲多少出来,下一步打算怎么做,而最后的问题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就打上了“我能不能活过来”这几个字。
  
“你的这几个问题不需要分开回答,吴邪,”小花瞥了一眼手机看着我,一字一句回答:“你能活过来,也一定要活过来。”
  
我心跳陡然漏了一拍,他的话现在仿佛有千斤重,压在我身上让我浑身有些发抖。我脑海里几乎变成了一片空白,只是不断地重复着他刚才的几个字。
  
你能活过来。你要活过来。
  
“我们下一步的行动是计划中的一部分,本来没有这一块的,但是因为一些突然的变故或者说意外的发现,不得不开始改变。”小花冷笑了一声,意味不明的话让我眉头突然想一皱,但我依旧按捺下心底的疑惑,我知道小花的话还没有说完。
  
果然,小花见我没有催促的意思,突然感叹一句,“啧,猫的智商都赶超当人的时候了。”
  
我黑着脸,忍住了想把他的手机给直接掰成两半的冲动。
  
“你知道你的死意味着什么?”小花突然收敛了情绪,开口突然问道。
  
我想起齐羽所说的“开端”,他说我的死并不是偶然,而是他们计划的一环,而在那之后他又提到“成功”,也就是说,他们的计划因为我的死而成功了,但这样的结果只是个偶然。
  
我打下“开端”和“成功”两个词语,然后等着他的回答。

评论(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