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猫 第三十四章(半架空 猫化邪 长篇 甜虐 HE)

三十四.
 
“把盒子拿过来。”
 
我看着盒子被小白脸拿走,在手上鼓捣了一阵,脸色有些凝重,心里就咯噔一下,该不是这家伙也不知道密码准备碰运气吧?随后就看见他开始拨密码,转了半天也不见停下,心里的火不禁噌噌往上窜:“你在耍我?”
 
他看了我一眼,忽然感叹一句:“你三叔可真是个人才。”
 
我三叔?这句话实在出乎了我的意料,这件事跟我三叔有什么关系?他都失踪那么久了,我在道上明里暗里不断打听,现在连是死是活都还不知道。
 
“吴邪,这玩意儿要解开,只能靠你自己,”小白脸神色不变,把盒子递给了我,我皱了皱眉,听他这么说的话,难道这个东西三叔曾经弄过,还改了里面的设置?但是我怎么可能知道密码?
 
我拿着盒子绞尽脑汁,越来越觉得这家伙前后的表现有些不对,而从这群人的组成来看,这家伙必定是他们里面的核心人物,从性格和行为就能看出,他比他们都要老练不少。我又是什么?是一个威胁,还有价值的威胁,所以他们把我留下来,但绝不会让我坏他们的事情。
 
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绝对的安全。
 
我两手一摊,看着小白脸道:“我怎么可能知道密码,我三叔都失踪了那么久,我连他人都找不到,但是听你这么一说,他曾经来过这里,并且对有的东西动了手脚?”
 
如果不错的话,我猜自己手里这个东西的作用,要比开一个控制室要大得多。
 
“我提醒你,你要是再不解开这个密码,你的朋友就会死。”
 
“这么简单的事情我都看不出来?我说了我不知道,我知道密码还跟你们在这吵个屁!”
 
小白脸的神色有些松动,我压抑着心里的怒火,越发肯定这个插着钥匙的盒子不像是开门的。
 
“这样吧,我提醒你一下,你三叔曾经跟你有过联系,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
 
我心里猛然怔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吼道:“他妈的老子的三叔老子会不知道?再说现在无聊的电话那么多,一个一个记下来我要算出太阳系第九颗行星的位置才能休息是吗?老子说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你们信就不要在这扯淡,再不去砸墙他们死了老子他妈就给他们陪葬!你们谁都别想找到东西!”
 
我感觉自己眼眶边有些热,在他们看来可能是急红了眼。
 
而我知道,我是想起那个电话了,在我变成猫之后,我记得清清楚楚,那两个奇怪的电话,那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
 
我离这个失踪了几年的人曾经这么近,又那么远。
 
如果不错的话,我手里这个盒子的密码,就在那两通电话里,是我三叔绝对确定我能找出来的数字。
 
小白脸拦了一下要冲上来的人看了我一眼像是在确认我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之后才让那个虎爷带着几个人往我出来的那个地方过去,我执意要跟上,小白脸也不拦,一副只要你配合就无所谓的样子。
 
几个人捂着口鼻搭着梯子进入到我滚落下来的通道里,发现上面的石板已经完全被封死,原本不可能再打开,板寸头不想浪费时间准备走人,我心一横就开始挨个儿骂,骂得板寸头忍不住上来冲着我的肚子就是一拳,我被打得胃跟肠子都像拧巴在了一起,但好歹他还是听了小白脸的叮嘱,骂骂咧咧让人又踢了我几脚当做警告,随即带着人开始拿东西砸石板。
 
由于石板占的地方不是很大,又是在头顶上,几个虎背熊腰的人轮流上去砸了大半个小时才把东西砸出一块破洞,紫气立刻就从里面蔓出来,虽然不知道里面发生的事情是不是跟他们有关系,但在这样的环境下,闷油瓶又能撑到什么时候?
 
我捂着肚子龇牙咧嘴好半天才算缓过劲来,忽然听到他们那边有人喊了一句:“开了”,没过一会儿就有两个人从通道里滚落下来,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小哥!”我费力往那边挪去,半身的麻痹虽然让疼痛消失无踪,但重量却仿佛翻番了似的往上窜,每一步都艰难无比。
 
我不管不顾地拉开旁边人的手,扒拉到闷油瓶的身上察看他的状况。
 
闷油瓶陷入了深度昏迷,脸色苍白,眉睫一下一下轻颤,唇色却发青,眉头微微皱起,额头上已经浸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全身都绷得有些紧。我想也许是他潜意识里逼迫自己醒过来,但身体的本能迫使他在沉眠里抵抗寄生物的作用。
 
“别怕,小哥……我没事,你也不会有事。”我压抑着身体里几乎要爆发出来的情绪,紧紧地攥住他的手伏在他身上,凑近他的耳畔低低地开口。
 
“人已经给你救出来了,现在你该跟我们回去指路了。”板寸头一下把我抓起来,我大半边身体拖在地上,深吸了一口气淡淡地回望他,意思不言而明。
 
“真他妈麻烦!”我看着他不耐烦地吼了一声把我扔在地上,后面立刻有人上来,把我们三个架着往回走,中途我转头观察了一下齐羽,他的状态却反而似乎没有闷油瓶那么糟,我惊讶地看着他,忽然他微睁开眼睛也看到了我,嘴角弯了个几乎淡到看不出来的笑容。
 
我一瞬间有点愣怔,按理说闷油瓶有麒麟血,对于寄生物这种东西多少都应该有些抵抗力,再不济也会比其他人要强一些,但这回齐羽跟个没事人一样的表现……不对,问题或许不在闷油瓶,而是出在齐羽身上。
 
齐羽虽然还不能完全信任,但他暂时没有理由害闷油瓶,所以他不可能在那时候害他,否则还不如趁机对我下手。
 
或许是闷油瓶身上本身就中过实验体寄生物的缘故,另一种可能就是齐羽的尸化。
 
我正在心里想着,就感觉身体忽然腾空,一不小心又被人扔在了地上,扑腾出一层厚厚的灰尘。
 
他妈的,一个两个都当老子是沙包吗,甩来甩去的很好玩儿?
 
齐羽自己没事,我一下爬起来就费劲到闷油瓶边上,检查了一下只是蹭破了一些皮,心里稍微松了口气。昏迷的时候人不会做出防护的姿势保护身体,所以造成的伤害往往更大。
 
“齐羽?”小白脸看到地上躺着不动的人,忽然轻笑了一声,迅速认出了他,“再装下去,不怕我找人把你弄醒?”
 
“真没意思。”齐羽突然睁开眼睛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把旁边的人倒是吓了个半死,都是一副不敢置信地表情看着他,也是,按照正常的逻辑思维说,从充满类似于毒气的房子里活蹦乱跳出来的,都不是正常人。
 
“没想到你还敢回来。”
 
“没想到你为了这里面的玩意儿连命都能不要。”
 
“长生得不到,起死回生是不是很诱人?”
 
齐羽突然笑出了声,双眉上挑,斜了他一眼:“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我现在倒是比你更想得到那东西,而且……”他一下凑近了小白脸,低声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我看到小白脸的表情明显变了变,然后视线就往还在昏迷的闷油瓶这边看。
 
我浑身绷紧了,毫不客气地抬头迎上他的目光,冷冷地回视过去。
 
无论是谁,想打闷油瓶的主意,只能首先从我的尸体上过去。
 
“那你的意思是,要想让麒麟血发挥作用,只能让他先醒过来?”小白脸收回视线,似笑非笑地看着齐羽,“张家的张起灵,道上的哑巴张,等他醒过来,我看这群人能保住命就不错了。”
 
“他不醒过来的话,我敢保证,你们一也会忍不住想杀了我。”我盯着他们一字一句开口,我知道自己能够在齐羽点燃的这把火上再浇点油,但是关系到闷油瓶的安危,这样的险我不能冒。
 
“行,什么都不说了,麒麟血要留着用,把哑巴张绑起来带上,你自己喂这玩意儿血去带路。”小白脸一下抽了把刀扔在我面前,示意手下人把司南给我,我当着他们的面捡起刀,伸手在掌心中划开一道猩红的血口,随即将手掌托在司南下面。
 
周围人似乎也直到我的情况,纷纷退开了步子,将我围在中间。
 
我看着手里毫无动静的东西,却似乎能感觉到血液似乎沿着司南底下凹凸不平的缝隙缓缓上移,填满整个方形内隐秘的凹槽。
 
忽然间,盘中的青铜树枝动了起来,疯狂在中央旋转,周围的人包括小白脸在内都有些愣怔,再过了大概十秒钟的时间,又逐渐停下,随即直直地指向了一个方向。
 
“跟着指示走!虎爷,找个人把他背着。”小白脸的脸色稍微凝重了一些,转头对后面的人吩咐,随即又对着我警告:“别给我耍花招,否则这两个人一个也跑不了。”
 
不过他们的手下也不是傻子,刚刚听他说了那些话以后都有些犹豫,一时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来背我。我没心思管他们,端着司南转头看着后面还在昏迷的闷油瓶……这家伙真的没问题吗,怎么会昏睡这么久?
 
然而好像是要回应我的疑惑一样,我似乎看到他的身体轻微地动了动。
 
“魏——啊!”
 
“别动!”
 
小白脸一下停了下来,把枪口对准了我的脑袋,我就看着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解开了绳索,一条手肘已经勒进了刚才背他的人的脖子。
 
不过等他看到小白脸的动作和我的情况时还是将手松开,那个人连滚带爬跑回了小白脸身后,一脸惊惧还没完全消退下去。
 
我从闷油瓶的眼睛里看出其实他并没有完全恢复清醒,但他强迫着自己的意识要醒过来,我心里叹了口气,看他浑身戒备却一直将目光放在我身上的样子,转头瞟了小白脸一眼:“让他来背我,否则就算待会儿我们死了,你们也绝对不会好过。”
 
“我的耐心有限,你们最好不要找这个不痛快。”
 
板寸头刚要说话就被小白脸一个眼神给压了下去,我看到闷油瓶的眼神明显有神采了一些就知道我的话正是他想说的,但是他看起来精神依旧很差,我知道他是担心我,但是看他这个样子我反而怕他坚持背我会消耗太多体力。
 
无论是我还是闷油瓶,都禁不起再多的折腾了。
 
闷油瓶径直走过来把我从板寸头的背上捞下来背回自己背上,我嗅着闷油瓶身上熟悉的淡淡气息,心里莫名一下子安定了不少。
 
“吴邪,我会保护你。”
 
我一愣,反应过来又是这句话,这个闷油瓶子说得跟宣誓似的,感情他是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我,但是我什么时候非要他保护了?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天天跟个小姑娘似的,这算是怎么回事?
 
“走吧。”我拍了拍他的背,抱紧了一些他的脖子,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
 
司南一直被我拿在手里,手中的伤口像是无法愈合一样,我能感觉到血液一直在缓慢地渗透进司南盘底,只不过由于量并不多,所以没有太多的感觉。
 
闷油瓶应该是能察觉到这件事的,他的步子一直很快,连板寸头有时候都要喊几声让他慢一些才能赶上他,然后一群人跟看怪物似的瞧着闷油瓶恐怖的体力,眼神里终是有些忌惮。
 
但是只有我知道,闷油瓶的状态其实完全没有恢复过来,他的呼吸一直很重,毕竟他也折腾了那么长时间,之前就受了感染,又在那里待了那么久。
 
而这几个月一直以来,我的生活就好像是现在这样,在一条看不见未来的路上行走,如履薄冰,生怕一不小心就会被黑暗吞没。但不同于以往的是,现在有闷油瓶背着我,似乎只要有他在,就会一直为我开路,我根本不用绞尽脑汁去想这样行不行。
 
正在我游神的时候,闷油瓶再次停下了脚步。
 
我一愣,下意识往后看了看,发觉他们都跟在闷油瓶身后,而闷油瓶身前也是一片黑暗,根本看不到什么东西。
 
就在这时候,我突然感觉拿着司南的手被人捏住,心里一惊,立马反应过来是闷油瓶。
 
“东西给我。”闷油瓶的声音很淡,听不出来他想要做什么。
 
“小哥?”我有些疑惑,把司南递过去刚准备问为什么,却听见齐羽忽然感叹了一声:“竟然是这里。”
 
竟然是这里?这里是哪里?
 
还没等我会过意来,板寸头的手下就已经全部把手电筒打开了,我下意识眯起眼睛,过了一会儿等适应了这里的光线,这时候我才看见这里巨大的空间——还有那棵处在中央的庞大的青铜树。
 
这时候再看到这棵青铜树,我心里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惊慌失措,反而隐隐地有些感觉——有些事快结束了,在我惊觉这么久都没有再回到那只猫的身体的时候;在我真正见到闷油瓶的时候;在我和他都走到这里的时候。
 
我们都需要一个结果,即使有些事看上去,更像是种宿命。
 

评论(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