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猫 第五十九章(半架空 猫化邪 长篇 甜虐 HE)

五十九.
  
在中秋的前一天,小花和黑瞎子已经拎着东西到了长沙,我妈一听说小花要回来特别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在听说他还单着身的时候眼底的光芒又升了一个档次。
  
反正看着有点玄乎。
  
按照我妈的要求,我把他们从飞机场一路当司机接回了家,期间黑瞎子在一个宾馆下了车,说不是熟人不太适应,还是自己住舒服,看着小花也摆了摆手让他去我也就没多说,把我家的地址写了张条儿给他,让他明天早点去,到我家吃个饭。
  
黑瞎子看着我笑了一下,又往四周看了看,立刻转身消失在了街道旁边的一个拐角,我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他这是什么意思,忽然就听到坐在副驾驶的小花把手机给合上了,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吴邪,你自己被人跟踪了都不知道?”我心里一惊,下意识道,“不可能。”
  
“不过也不怪你,”小花把视线转开,望向车窗外的一个角落,我循着他的目光往那边看过去,就听见他继续开口,“那个人身手极好,跟踪几乎无影无形。瞎子说要不是他带着墨镜,也注意不到这么小的细节。”
  
我这才明白黑瞎子下车做什么去了,想了想接着反问:“还是不可能啊,除非那个人在车上,不然怎么能跟上车的速度?”
  
“这就是他聪明了,他应该对你有些了解,瞎子在飞机场出口人多的时候提醒了我一次,刚刚他说又发现他站在街角的地方不动,估计也不完全跟着,而是在确认你的行动路线,”小花看了我有些愣着的表情,拍了拍我的肩膀,“最近结仇了?”
  
我有点哭笑不得:“哪能啊,最近我还纳闷着,去盘口的时候那些经常捏着点破事找我麻烦的倒是少了很多,我旁敲侧击问了多少次都问不出些什么,照你今天说的这么看,要说结仇不如说有……”我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忽然蹦出了“保镖”这个词。
  
有点扯,这么看更像是仇杀,于是我在心里脑补出了一个誓要取我项上人头的大boss的脸。
  
“无论怎么样,让瞎子先去看看,能解决就顺手解决了最好,解决不了你自己慢慢办,”小花倒是没一点紧张的样子,手摆了摆继续开始按他的手机,还不忘使唤我,“开车。”
  
“九爷您请好嘞。”我忍不住想笑,理所当然被小花给剐了一眼。
  
回到家以后我妈倒是对小花回来表示及其热烈的欢迎,拉着他直说他又瘦了,嘘寒问暖倒像小花才是他家的儿子似的,而小花早就习惯了应付这些事,对我妈的问东问西倒显得从容自得,关键是这家伙推脱还不完全像推脱,一边绕着问题还把我妈哄得开心,看得我都暗暗咋舌。
  
要不怎么说人跟人就是不一样。
  
在拉扯了有半个小时以后,我妈总算是话锋一转,开口问:“小解啊,都这年纪了,有没有找个朋友啊,让咱们也好看看。”我明显看到小花笑着的脸一下变得有点僵硬,然后不留痕迹把这个话题给绕过去——你绕就绕吧,往我身上扯是怎么回事?
  
“他有女朋友了?”小花在听到我妈一脸兴奋跟小孩儿似的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一下惊讶地转头看了我一眼,我妈这才发觉我在旁边似的,立马吩咐一句“小解坐在这儿半天了还不知道给人家倒杯茶”,我在心里鄙视了一下这种做法,然后默默遵从命令。
 
“那可不,就是相亲相来的,叫单冬青,正好明天小邪要接她过来吃饭,你也来帮着瞧瞧人怎么样,我觉着那姑娘挺好的,靠谱,对人长情,据说她前男友是走了,人家还为这事伤心了很久,他爸妈磨了好一段时间这才把她劝来相亲的……”
 
我在一边泡了茶给小花倒上,听见我妈这些话忍不住打断:“妈,这八竿子还没一撇的事儿别瞎往外抖啊。”
 
“吴邪,我怎么就成了外人了?”小花一点儿没跟我客气,把茶拿过去喝了一口,抬眸看了我一眼,故意细着嗓子清脆脆喊了一声,“——吴邪哥哥?”
 
我手一抖,差点没把茶壶给摔下去。
 
真他妈见鬼,这比姑娘的声音还好听。
 
我妈瞧着我们俩这样笑得根本合不拢嘴,直夸小花怎么怎么厉害,说小时候第一眼见的时候还真以为他是个女孩子,谁知道这没过十几年,已经长得这么俊俏了。我在心里无奈笑了笑,把我妈和小花伺候好了,这才给自己也泡了杯茶,结果还没喝到口呢,就听我妈又来了一句。
 
“要是女孩子啊,我就肯定让小邪娶回家。”
 
“噗——咳咳……妈,这种话不要乱说。”我捂着嗓子咳了两声,恰好看见小花似笑非笑的眼神,开玩笑似的调侃了我一句:“吴邪哥哥这是嫌弃我了?”
 
我要真娶你小……我皱了皱眉,刚在心里想得好好的东西却平白无故在中途断了片儿,愣了一下想起来应该是黑瞎子才对,要真娶了小花,黑瞎子不得冲我脑门儿来一梭子?
 
不对,我又在心里回忆了一下,刚刚的感觉不对。
 
我想说的是……
 
“小邪啊,你这是又发什么呆呢,还不陪着小解出去转转,他好久都没回长沙了,我跟你说,长沙现在变化可大了,你好多年没回来,现在的大商场啊到处都是,我觉着跟那北京上海比也差不了多少。”
 
我愣了一下,看见小花站起身和我妈一起往门口走,我妈不满地瞧着我,我忙不迭应上一声,过去带着小花就出了门。
 
“刚刚在想什么?”小花刚刚出门就把手机拿出来按,连头都懒得抬一下。
 
“我觉得……我好像忘了点东西。”心里隐隐地有些不安,手攥着抑制不住有些颤抖,明明好像是一个很重要的人,为什么自己连名字都想不起来了?我索性闭着眼仔细地在脑海中搜索着从前的记忆,几次下墓的时候明明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习惯穿连衣帽衫,话不多,总是冲在前面开路。
 
“准确说是一个人,之前下斗都见过他。”
 
他身手很好,血液驱虫还有奇效。
 
他的眸底仿佛永远都是一汪沉静的海水,但并不是漂浮在水面随风逐开的浪,而是沉淀其中的深邃。有他在的地方,总能让人觉得安心。
 
可是……他是谁,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明明和这个人认识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却连他的样子都记不太清楚……为什么明明只是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一个人,我心里却没来由地觉得惶惶不安?
 
“吴邪,你没事吧?”小花看我的表情不对,合上了手机,我摇了摇头心里不甘,咬着牙想把这个人记起来,却怎么努力都觉得徒劳,像是这个人正一步一步地从我的回忆里往外走,只留给我一个背影。
 
“再见。”
 
去你妈的再见!我的手死死攥紧,身体微微发着颤。
 
“吴邪,你到底怎么了!我送你去医院。”小花不由分说把我一只胳膊绕过他脖子,搀着我站在路边就要拦出租车,我一下拦住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把刚刚那种奇怪的焦躁心绪丢开,看着他开口问:“上个月我给你打电话让你来杭州,是为了什么事?”
 
“不是让我来玩儿,顺便和你一起回长沙过中秋?”小花有些疑惑,停下动作看了我一眼。
 
“你都这么些年没回来了,我还怕你差这一年?”我皱眉看着他,把手从他的肩膀上放下来,活动了一下手腕。
 
“倒也是,但在我印象里你就这么说的,都将近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谁还记得那么清楚,或许是你一时半会儿没想开,想我了呢?”小花仔细回忆了一下笑着让气氛轻松了一些,安慰性拍着我的肩膀,我看他的表情,估计是没想起来之前都说了什么。
 
“我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我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前几天胖子打电话来的时候似乎也是这种感觉,“我们好像都忘了一个人。”
 
“我的记性还没差到把认识的人忘掉,除非一句话也没说过。”
 
“不是这种感觉,”我摇了摇头,“我找你来杭州,一定是有其他的事,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和被忘掉的那个人有关系……算了,等黑瞎子明天来的时候我再问问,他说不定能知道什么。”
 
小花见我坚持没再多说什么,也就由着我去了,我看着小花对黑瞎子无言的信任心里也有些感叹,小花是什么人我很清楚,这次他过来只带了这个人在旁边,这就说明他有绝对的把握这个人不会背叛他,而且现在几乎是放任的姿态,看起来他对黑瞎子也是绝对有信心的。
 
“说起来,你在和姑娘谈恋爱?”小花见我没了下文,随意看着周围的商店,轻描淡写问了一句。
 
“算是吧,也就打个幌子,免得我妈老是催我回家相亲。”
 
“怎么,看不上姑娘?”
 
“这也不是看不看得上的问题,大家都是一样的人,在一起也是各取所需,她不想嫁,我不想娶,这就正好可以又在一起又没故事,”我笑了一声,看到路边已经摆起了夜市小摊,“九爷吃惯了山珍海味,不知道还习不习惯大排档路边摊的垃圾食品?”
 
“客随主便,不过我说不定明天就到你妈那儿去告状。”
 
我斜了他一眼,还没能开口倒腾几句回去,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喊我。
 
“三爷!”
  
“白狼?”我转过头去,一下就看见了一个瘦瘦高高,脸上还留着道疤的人在街对面跟我挥手,旁边还带着一个姑娘,跟着他一起往这边看过来,他对着那姑娘不知道交代了几句什么,就把手上买的小吃递给她拿着,自己穿过小吃街,往这边跑过来。
  
“不错啊,白狼,连姑娘都拐到手了。”我故意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发现他穿的也跟平时来盘口不一样,休闲的小年轻打扮,看着却衬出了点成熟的味道。
  
小花则只是扫了一眼,和我摆了摆手示意他待会儿再来找我,我跟他点头,知道小花这是给我们腾出说话的空间,想着等会儿还是要请他吃顿好的补偿补偿,随即让白狼跟在后面。他要是没事也不会丢下姑娘专门跑过来。
  
“三爷,您觉不觉得最近来找您麻烦的人少了很多?”
  
我停下脚步,他的第一个问题就已经引起了自己的兴趣。
  
这一点自己确实也注意到了,先开始到长沙盘口的时候还没怎么在意,以为是白狼管得好,结果等查账发工钱的时候对着那些没见过几面的人,发觉竟然一个个都没有一点挑衅意味,对着自己恭敬服帖,这就有点奇怪了。
  
“有人在帮我们?”我想了想最近几家的火拼程度还没到明争的地步,那就只有这一种可能了。
  
“三爷……”白狼见我这个表情有点愣,像是我说的话是他意料之外的,但还是点头,接着道,“道上最近传得有些厉害,说是有好几个想打三爷算盘的人,结果还没等能弄出点什么动静,都被悄无声息的要么干掉了,要么威胁了,反正现在他们是人心不安,都觉得……”
  
“觉得是我直接找了个人安插在他们中间,逗他们玩儿呢?”
  
白狼没说话,我看着他的神色,笑了一声。
  
“你怕我怀疑你是站在他们那边的,然后旁敲侧击来探我的口风,好给他们点提示?”我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不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吗?”
  
“三爷,我的性格您清楚,当初走投无路的时候是您给了碗饭吃,救了白狼的命,面子上再做得怎么样,我这辈子打心里都是不会背叛三爷的,所以这才有胆子来问。”白狼神色变得严肃起来,看着我一字一句说得清楚,他是聪明人,同时也是个老实人。
  
我对他点头,表示没事。
  
“我要是不信任你,就不会告诉你这些了,人不是我找的,我在吸纳他们进盘口的时候就说过,我一不理闲话,二不管内斗,只要他们在我坐这把椅子的时候不折腾,我就不会对他们动手。”但是在他们之间我也确实有安插自己的人在里头,这些人是谁他们是不会想得到的,而潜伏的存在只是手段,他们不找事,事自然也就不会来找他们。
  
白狼应了我一声,还没松气儿却又疑惑起来:“那要是不是您的人,他为什么又会帮我们呢?”
  
“等等,你指的是一个人?”我忽然察觉到他话里的问题,一下仿佛像抓住了冥冥中绳子的一端。
  
“是,三爷,按照他们反馈过来的说法和行踪来看,对方应该只是一个人,这个人行踪不定,身手很好,是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在咱们这边活跃起来的,甚至是能和咱们这边抗衡的一家,也已经开始注意他了。”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