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

一腔热血,以祭青春。
看文可搜tag重焰,章节目录已分。

【瓶邪】《雪上魂》 08(盲人瓶x鬼魂邪 短篇 轻松甜 HE)

08
 
这两天由于闷油瓶的眼睛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身上的担子也轻松一截,起码吃的闷油瓶能自己解决。而钓鱼我是不再指望的,自从那次之后我算是明白了,估计是自己非人的缘故,鱼压根就不会咬我的竿,就算它们一个个跟饿狼似的往闷油瓶的钩上扑,也不耽误我拿着鱼竿睡一觉的功夫。
 
于是我在眼巴巴望了闷油瓶好半天无果以后,只能自觉去拿刀。
 
他钓鱼,我割草,我怎么看怎么像是被欺负的那个。
 
说完全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我只能默默安慰自己等他出去以后我就吃他的喝他的,把本赚回来,然后把手里的树枝当成闷油瓶,“咔吧”掰成两半。
 
“吴邪。”
 
这一声喊得我手一抖,差点没把手里的东西给扔出去,还以为自己的小九九被发现了,吓死鬼了。但转念一想就算自己是个透风的,想法他丫也不可能看得到,怕什么,于是我把树枝的另一半又掰了一次,顺便在闷树瓶的脸上画了俩叉叉,这才心满意足,然后回了他一句,“小哥,怎么了?”
 
他没说话,只是走过来把手里的鱼竿递给了我,我愣了一下不明白他的意思,就看到他指了指湖,“你钓。”
 
我听着这话一下郁闷得不行,这丫真是一点眼色也没有,经过这么几天相处我是明白了,闷油瓶其他能力都是一流,就是EQ有些堪忧,不知道的觉得他是诚心气我,明知道我一条也钓不上来,还让我去钓鱼;知道以后明白这丫是失忆连着最后一点情商也一起摔没了,就别想让我跟他脑回路对接成功。
 
比如这两天晚上他非要拉着我的手睡,搞得我每次躺下看到他睡心里也困得不行,歪歪晃晃竟然也能跟着打起盹来。
 
“小哥,你自己钓吧,鱼根本就不咬我的竿啊。”
 
闷油瓶摇了摇头并不多解释,转身就往树林里走,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琢磨了一下,猛地恍然大悟——这闷油瓶子不会是憋不住了吧?!
 
想到这里我乐不可支,觉得自己坐在石头上,一下就悟了。
 
我把黑布上的两个洞对着眼睛拽正,然后认认真真上好饼干屑,把钓竿抛进水里。谁说当鬼不好了,小鬼多方便啊,不像生前总要为吃喝拉撒奔走,一条鱼不上钩就要死要活。现在就算钓不起来我也不着急了,我这回图的是个悠闲的境界,反正吃喝不愁,这才叫生活呢。
 
我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心里打定主意这回就算鱼上钩也不拉了,我要的就是这个鬼生态度,还在乎这几条小鱼?
 
……
 
“诶?”
 
“我操鱼竟然咬钩了?!”我有些不可置信地感觉着手里竿子的颤动,这动静我太熟悉了,这是鱼咬钩挣扎的反应啊!看这力道这条鱼还不小,这一下我的心情顿时激动起来,心道阿弥陀佛,我这不是为了自己,鬼可以不吃饭但闷油瓶不能不吃饭,我这是为了他才拿屠刀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然后理直气壮把竿用力拉起来,那条鱼摔在雪地上还扑腾了好半天,我一看个头儿笑得都快合不拢嘴了,这鱼又肥又大,说不定再修炼几年也是水里的鱼精了,跟胖狐狸精那样的,只是心里可惜那个闷油瓶跑去三急,竟然没看到我这么潇洒的时候。
 
想着我就马上抬头往四周瞧,看那闷油瓶有没有回来,结果扫到湖面上的时候,余光忽然捕捉到了一些不断往外冒的泡泡,而那泡泡下面的阴影,怎么看怎么像一只黑毛脑袋。
 
我愣了一下,觉得自己陡然间又悟到了。
 
“你快给我从水里面出来!”我拿着鱼竿把钩子收在手里,伸到那泡泡旁边敲水,“谁让你给我捉鱼往钩子上挂的,我享受的是钓鱼乐趣,而且你跑水底下去要又发烧了怎么办,还想不想早点离开这鬼地方了!”
 
闷油瓶被我发现以后,又在水底下闷了一会儿,我一晃眼就没见到他的影子了,正有些着急的时候,就看见他有些不情不愿地从另一边浮了起来,我仔细一看忽然气不打一处来,这丫是真傻吧,感情他认为水底下温度适宜,我喊他上来还觉得只挂了一条鱼划不来,现在一手抓着一条鱼是一定要多捞点回本?!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知不知道自己才刚刚退烧,别人说了第二次发烧最麻烦,难退,我们在这又不比外头,药已经用得差不多了,你再这么折腾跟我一样把命丢在这怎么办?”我看他精瘦的身体还啪嗒啪嗒往下掉着水,只能上手把他往回拽,还好这家伙知道把衣服脱了,现在只穿了个裤衩。
 
而这家伙从头到尾就没接过我一句话,任我一个人嘴巴跟机关枪似的突突,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精神不正常大冷天跳水挂鱼玩儿呢。
 
“自己擦干,赶紧把衣服穿上。”等躲到了阴处,我把遮阳布拽了下来扔给他,刚准备摆摆手一想他又看不到,费这功夫干嘛。闷油瓶没接,朝我的方向看着,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吴邪……”
 
“又怎么了?”
 
“我以为你会喜欢。”
 
喜欢?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心里顿时涌起了些异样的感觉。不会吧,难道闷油瓶把钓竿给我,自己跑下去在冷水里泡着是因为看我想钓鱼又钓不上来,为了满足我的愿望,这才想到的笨办法?
 
这是多傻的人才会去做的事情啊,是他重要还是我钓鱼重要,我钓鱼不还是为了他能吃饱饭吗?这家伙做事的动机总是让我出乎意料,我有些哭笑不得,但看着他漆黑的眸子,却又莫名感觉一阵暖意从已经空掉的心脏里缓缓淌出来。
 
这双眼睛清亮干净,即使对不上我的视线,它也一样吸引人心。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带电?
 
我叹了口气,对着他这个样子再怎么也发不起脾气来了,甚至觉得这家伙傻得有点可爱,于是主动帮他把身上的水都擦干净了,遮阳布随手一拧,就往身上搭着。这回我特意把眼睛的地方露了出来,免得这家伙连我的正面都找不到。
 
“小哥,我们回去吧。”
 
闷油瓶“嗯”了一声,但过了一会儿他竟然开始追问我:“你不喜欢?”
 
“我没有不喜欢,但是这对你的身体不好啊,你别下去了,小哥,以后就你钓鱼好了,我在旁边捡树枝。”我诚诚恳恳地把自己的想法解释给他听,他听完之后沉默了很久,我以为他这回总算理解了,心里刚松下一口气,还觉得有点小高兴呢,就听见身后又飘来一个问句。
 
“你更喜欢我?”
 

评论(21)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